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生化危机】【ABO】Gulag For Private 第二十二章

设定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主CP :Piers/Jake

次:Chris/Wesker

再次:Leon/Buddy


       皮尔斯和杰克先后钻进指挥车时彼此脸色都还有些发红,惹得车里众人看着他们哧哧发笑。“年轻人,哈?”克里斯扬了扬眉毛冲他俩眨眼,立刻得到了皮尔斯一个半真半假的捶肩,于是他夸张地倒下去瘫坐在座位上。

       “哦,队长你的权威已经没有意义了。”大伙哄笑起来,更让两个年轻人无地自容,几乎是灰溜溜地窜回座位上。

        “好了,闹也闹过了,现在来说正事。”克里斯拍了拍手,止住车内笑闹的气氛。车内的显示屏被切换成一张中北欧地区的地图,他指着图上一个靠近德国和波兰接壤地带,紧挨着什切青旧城的红点。“目标的下落已经锁定,皮尔斯,一会直升机来了之后我们先行前往这里。其他人则更换平民服饰后潜入该地区待命。注意,该地区目前正在爆发难民潮,根据线报,可能会有一定范围的暴动。如果碰上,切记谨记任务内容,不要介入动乱,明白了?”

        “如果,队长,我是说,如果动乱是目标引起的呢?”一名全副武装的SOU问到。

       克里斯思忖片刻,“那就将情况报告给我,动乱会由当地警方负责,你们只要负责监控目标即可,记住了?”

       “记住了。”士兵们齐齐回答。只有杰克有异议,“我和你们去,”Omega一昂首,“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让他再从我眼皮下逃走。”


       什切青旧城是个不错的选址,靠近波罗的海最大海港之一的什切青港,同时毗邻着因斯科湖,城周还有三条连接到各个港口的运输铁路,作为旧城又恰好不那么打眼,要在这里进行BOW的研发以及运输工作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只不过波兰最近因为拒绝接受难民正深陷舆论灾难,这里又距离柏林颇近,无形中便成了一条偷渡入境的优秀中转站。不少非法难民们聚集在车站附近,日日举着牌子要求留在波兰,甚至和当地的警方发生了几场不大不小的冲突。

       克里斯一行人到达的时候正是子夜,小城几近陷入安眠,只剩下车站还灯火通明,从难民的帐篷里三三两两地露出可怜的昏黄光芒来。武装直升机掠过城内最高的玛丽女王教堂[1],沿着伊纳河穿城而上,停在一片装饰成野营地的草地上。

       “飞机开走找个地方藏好,届时我会通知你来接应。”克里斯在跳下飞机前嘱咐道。

       “没想到BSAA居然有这么大的权限,轻而易举地就能拿到入境搜查申请。”紧跟着跳下来的是杰克,年轻人耸了耸肩,对BSAA的冒进颇有些不满的意味,“怪不得当年你们介入伊东尼亚内战也是那么容易。”

        “不需要申请,”克里斯皱眉,他明白杰克话语里的嘲讽意味,但现在不是细说的时候,“BSAA拥有可以随时进入成员国执行任务的权限。”

        “哇哦,”年轻人跟在他身后,抬手给自己来了两针抑制剂,眉头也不皱一下,“那要是哪天BSAA的负责人谎称哪个国家有BOW,不就可以纠集一支联合国武装部队闪电入侵了吗?”

        “BSAA不会这么做的。”克里斯一时间觉得自己的辩白有些无力,杰克的话虽然夸张,但确实有存在的可能,而BSAA迄今为止都还没建立足够安全的保障制度——他想起先前里昂给他的那些关于BSAA高层勾心斗角的政治交易的机密文件,只能硬着头皮干巴巴地说下去,“我们为拯救而存在。”

        “欲望会改变一切。”青年挑起眉毛,直到皮尔斯拍了拍他的肩膀才松懈下眉眼,深深地呼出几口气。

        “冷静点,杰克。”Alpha的手状若无事地掠过青年笔直的脊背,在靠近尾椎的地方重重拍打了一下,“一会有得是比这更值得在意的事情。”

        “去你的吧!把手拿开!皮尔斯·尼万斯!”


        十分钟后,当他们下到地面以下的某个中世纪就存在的老旧地下隧道时,杰克发现先前在飞机上还残留着的纠结情绪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现在只想狠狠地给皮尔斯来上一拳。

        这个,该死的,乌鸦嘴!

        他当然不是对这个地下隧道感到震惊,令他不自在的是站在他对面的男人——里昂·斯科特·肯尼迪,美国特工,雪莉·伯金的长辈。得,只怕这下他得被那个娇小的Beta谆谆教诲到双耳生茧了。

       “怎么,DSO也看上这儿了?”

       “私人行动,DSO方面还不知道,”特工简短地回复,杰克闻到对方身上延伸出来的烦躁气息,糖霜灼烧后风尘仆仆的味道在空气中不安地蔓延开。

        皮尔斯上前一步,不着痕迹地挡在杰克前面,“所以你没获得美国政府的授权。”

        “是的,波兰人随时能枪毙我。”中年Alpha翻了个白眼,突然按住通讯器耳机语气温柔地对着话筒说,“不,没事,是几个熟人。你见过其中一人,克里斯·雷德菲尔德,我拜托他过来你那里取过资料。嗯,我真的没事,放心吧。”

        克里斯立刻猜到耳机那头是谁,亚历山大·科扎琴科,里昂同为Alpha的另一半。“怎么回事,你是来这儿谈恋爱的吗?”

        “当然不是!”里昂解释道,“他在做我的临时HQ。”

        克里斯心头一惊:“海尼根呢?”莫非对方遭遇了什么不测。

        “她在DSO,”里昂摇头,“你知道那里不安全。”他掏出PDA,从中翻出几张档案照片,一些是监控记录,另外又一张吸引了克里斯的主意,那是一帮人在野营地伪装上吃烤肉的图片,坐在人群正中的那个人有着不输于他的虎背熊腰,对着镜头开怀大笑。

        “他是‘家族’的继任者,西蒙斯死后据说他干掉了其他的角逐者才上位成功。”

        “我见过他,”克里斯一点头,“他在联合国维和部队任职,我们合作过一次。你是说——”

        “我一直怀疑西蒙斯的行为背后有人支持。果不其然,我摸到了和家族有关的一些边角料,在西蒙斯当值期间,。曾有大量资金从家族名下的离岸公司流入到卡拉的研究基地。”

        “所以你怀疑家族才是幕后黑手。”

        “是的,艾达隐约提过一些相关内容——啊,巴迪,别生气,我和艾达真不是那种关系,听我解释——”

        “继续你的演讲,肯尼迪先生,”克里斯听到耳机里传来的压抑着愤怒的浓重斯拉夫口音,“现在不是解释旁枝末节的时候。”

        “好吧,你说的对,我的华生,”里昂很快收敛了嬉闹的神色,“‘家族’确凿无遗和BOW有关,但我仍需要足够的证据。这片土地在家族某个分支名下,本来我只是来碰碰运气,没想到上帝居然这么眷顾我,轻易掷出了三个六。”里昂一摊手。

        克里斯闻言思忖了好一会才开口,“那你知道我们是为什么而来么?”他看里昂对他比了个请指教的手势,这才一指杰克,刻意避开威斯克的名字,“他的父亲还活着。”


        在刻意避开一些私人环节后,克里斯的叙述仍能让里昂目瞪口呆。阿尔伯特·威斯克的名字无疑有某种魔力,一现世便可以造成天翻地覆的变化,其效力堪比柏林那堵被推翻了的墙或是萨拉热窝的某声枪响。

        里昂脸色越听越凝重:“你的意思是他和‘家族’可能存在业务联系。让我想想——如果出现在卢加诺市的人是他,而他又和家族有联系的话,那么这就意味着整个欧洲的BOW黑市都是家族的产业。但你又怀疑他是刻意让你发现,而且后来他还救了杰克,”他冲着脸色微变的Omega短暂地颔首,又摸着下巴道,“我不太明白他想干什么——除非他想从你们之中再招聘一个助手?”

        克里斯面色一僵,肯尼迪特工总是在不合时宜的时候触发他的幽默细胞。他撇了眼杰克与皮尔斯,瞬时间脑海里便浮现出吉尔当年被控制时不近人情的表现,如果这是威斯克的目的,那么他必须保护好那两名年轻人。

        这不是任务,这是职责所在。“只要能抓到他,我们就会知道一切。”士兵咬了咬牙,斩钉截铁地说。

        “典型的克里斯风格,”里昂笑起来,“任务会解决一切。”


        结束了情报共享后,两组人依然决定按照原计划分头前进,里昂的目标是档案室,而克里斯一行人则只为了查找威斯克的所在。目送特工利落地钻进通风管道,两名身板壮实的BSAA和高瘦的特工六目相对毫不犹豫地决定伪装成实验室武装人员,准备一路电梯大摇大摆地进入地底深处的实验区域。

        卫星电话在他们准备乘坐电梯时及时地响了起来,来者是BSAA总部的最高长官。“在没有得到我的允许前你不能擅自行动,克里斯,”对方语气尖锐,“BSAA不能毫无理由地让你随意出入其他国境。”

        “我有理由,”克里斯冷静地解释道,“我们怀疑这里藏着某种BOW。”

        “你没有证据,雷德菲尔德先生!我必须警告你,这是对BSAA严重的欺骗行为!”

        “我以为我就是来找证据的!”克里斯不甘示弱地顶回去。

        “这里是私人领地,我再次声明,BSAA不能随意进入——”

        “我以为BSAA从来不考虑私人领地!”

        “该死的!克里斯!你现在立刻给我回来,否则我就罢黜你北美分部指挥官的职位!”

       被威胁的人沉默下来,片刻后,克里斯以一种不甘不愿地语气对着卫星电话说道,“好,我们立刻返程。”随即用力地按下通话终止。“你知道我想到什么了?”他对着皮尔斯哼了一声,“在中非时有人用同样的语气阻止我们接着查下去。继续前进,上头我来顶着。”


tbc


2013年5月10日

我们仍然无法搞明白“电磁炮”的双向标记行为是一种什么样的行为,是随机生成,还是有某种特定的逻辑,或者是某个特殊的人。会是强化C病毒的免疫实验体吗?但他在记录中是Beta,莫非记录有假?

这一点,我们仍需验证。

ps:或许,我们是不是该换个角度考虑,作为双向标记的另一方,那个Omega能否对“电磁炮”产生影响。


[1]Kościół pw. NMP Królowej Świata,什切青旧城的天主教堂,名字是谷歌翻的。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