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完结】【生化危机】【ABO】Gulag For Private 第三十章

设定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六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鬼节了,完结了吧。

书里还有三篇番外,但番外不会放在网络版里,所以这个就是全文了。

以下,欢迎阅读。


----------------------------------------------


        四个月后。

        太平洋上某度假岛。

        家族自此一役后一阕不振,不但又折损了一名族长,经济状况也大受打击,同时联合国在收到多方汇报后也全面启动调查。那些受到家族资助的难民组织失去了财政来源,暴动很快被压制下去,而中东地区的战火在一方失去原先源源不断的人员补充后自然也很快结束后。有互联网娱乐存在,大众对这些旧事的后续忘得很快,没过多久,一切就又悄无声息了。

        里昂坐在海滩边的凳子上正啜饮着一杯冰啤酒,在他面前的小圆桌上放着一个文件袋。午后明媚的阳光正肆意地泼洒在金色的沙滩上,远处水波湛蓝,人群喧嚣,美女如云。

        里昂目不斜视,他在等人。

        这时候一个带着鸭舌帽的男人大步流星地走过来,拉开座椅,哐地一声坐下来。

        “抱歉,先生,这里有人。”里昂举起手中的酒杯朝旁边一指,“能麻烦您去那边坐么?”

        “开什么玩笑?”男人一拍桌子,抬手摘下鸭舌帽,“才隔了四个月你就不认识我了?”

        “冷静,克里斯,这当然是个玩笑。”里昂向他举杯,“要一杯么?这里的冰镇啤酒真不错。”

        “好吧,给我加一杯。”叫做克里斯的男人点点头,看里昂对着穿着沙滩裤的老板挥手又叫了杯酒,“为什么叫我来这里?”

        “因为有好事,当然要庆贺一下。”

        “你和科扎琴科终于决定结婚了?”

        “啊,不是这件事。”里昂扬了扬眉,咕噜噜喝下一大口啤酒,“当然,这也算一件好事,但这不是今天的主要目的。”他打了个满足的酒嗝,“我离开DSO了。”

        克里斯一挑眉:“你是让我来看你度假的?”

        “当然不是,BSAA欧洲总部正在做人员重组,希望能和美国合作建立一个全新的更大的构架更安全的合作组织,我算是被派过去的交换人员。”

        “所以说你加入BSAA了?”

        “算是吧。整个DSO因为先前的事情几乎分崩离析,这次也是想借并入BSAA的事情重新整编一次。”

        “看来你还是得忙下去。”克里斯一乐。

        “没错。”里昂耸了耸肩,“好在他们决定在东斯拉夫搞个分部,专门处理先前那些烂摊子,我至少可以在萨沙那边歇歇脚。”

        这时候克里斯的啤酒也上来了,新鲜的啤酒花正欢快的在金黄的液体里泛着气泡,咕噜噜地像在跳舞。

        克里斯尝了一口:“这酒的确不错。”里昂看见白色的啤酒花在他脸上拢成一圈胡须,和男人原本灰白的胡茬融为一色,“看来我还比你好些。”

        “怎么?”

        “我无限期休假了,”他叹口气,“BSAA北美分布的摊子现在是皮尔斯的了,我估计会有些人对他的BOW历史有些敌视,但现在杰克在帮他,我想会好很多。”

        “唔,不准备回BSAA了?”

        “不知道,”克里斯摇了摇头,“我总觉得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了,我们老一辈只是为反对BOW的事业做一个基石,真正的终结时刻还在他们手上。”

        “好吧。那我有一个好岗位给你——”里昂眨眨眼,“你知道威斯克在俄国政府的关押下吧。”

        “我知道。”克里斯脸色一僵。他已经很久没听到或者说刻意让自己不听到这个名字了。

        “最近美国政府准备将他引渡回国。他们为他专门建了个监狱,让我推荐一个能负责看管他人。”里昂从档案袋里掏出几张照片,“我推荐了你。”

        克里斯诧异地低下头,照片上的威斯克正直直地看向他,Omega的面容清癯而淡然,就像二十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

END



---------------------------------------------------


后记


        首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很开心能有读者愿意陪着我到最后。

        这篇文我一开始想写的时候只是基于生化危机终于20周年了,想写点什么纪念纪念自己这十年来的粉丝历史。本来一开始想写的只是自己对生化历代作品的感受和体验,没想过要写一篇文,还是这么长的文。后来正好打了生7,看到生化又一次大变样,就想着要不要写一下自己心目中生化角色们的故事,这才有了这篇文的雏形。

        一开始的设定里头是没有ABO这个设定的,我想的还是基于生化世界观,往原著风靠拢一点的风格。生化危机在我看来从来不是讲述恐怖的一个游戏,他讲述的一直就是人在面对科技时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应对,是尊贵的上帝or谦卑的操作者,以及人在各种各样的困境中要如何进行以及进行如何的自我突破自我重塑的故事。后来有一天突然想到加入ABO也挺有意思的,它像是一个变量又像是一个常量,足够开放的世界观和生化危机组合起来有无数的组合方式。再加上ABO世界观本身融入生化危机里也能做出一番很别致的解释,这才选用了半架空这么个形式。(结果就是,写了三千字的设定只大概用了不到五分之一。黑人问号.jpg)

        于是才有了这篇文,不像大部分ABO一样讲情感和性,也不像另一部分那样讲人权,毕竟我觉得在生化危机的世界里性和人权都没有人性本身来的有意思,所以我就把ABO直接变成了一种纯粹的用于理论构架的玩意——这种设定大概打破了很多人的设想吧233

        然后来说说文里的人,杰克是整个故事表层最中心的人,他自己的身世性别理念在很大程度上构成他这个人,强大而脆弱,疏离而温柔,而他想要的则是一个足够让他从出世到入世的存在。小皮呢则稍弱一点,主要的矛盾点都集中在变成BOW到底会不会影响他的未来上。而且生6里他俩吵架吵得那么凶,想想这样的两个人互相包容互相扶持就觉得很温馨。他俩是主动在寻求改变的一对。第二对,克里斯和威斯克,其实反倒没有特别多值得说的。威斯克是里中心人物,他的经历决定了他知识上的宽广和性格上的狭隘,然后这些决定了他在整个故事里一直是个处于幕后排兵布阵的人。他其实没什么需要主动进行自我突破的(因为他早就突破了而他选择的错误之路已经给他带来了糟糕的后果),他的改变一直就是被动的,由所有表象所推动,而最终他也不会有什么特别好的未来,能不死已经算是好的了。克里斯就不同,他是无数次自我突破但最终发现他的自我突破并没有使这个世界更好,所以总有些灰心丧气准备就这样下去,他的改变是基于周围以及身边事情的变化而产生的,最终让他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至于里昂和老师呢,他俩我在原本设计的时候是想用世界对他俩的阻挠来构建他俩的冲突故事的,后来发现由于篇幅的限制,还是用他俩来指代整个世界格局的变化反而更合适点。所以他俩的故事我就阐述的比较简单。

        谈完了人物和设定,接着来谈谈为啥要选择这样一个标题。这个标题是致敬什么其实很明显,想指代的也是每个人心中都存在一座禁锢住自己的牢狱,而信念是救赎的唯一绳索这样看起来很土鳖的道理。而选择这样一个政治意味颇重的标题,其实也是因为整个故事里有很多隐射现实政治格局的剧情,也算是我个人的一点糟糕的恶趣味把。

        再者,要说说整个写作经历的话,其实写这篇文从三月到七月花了我整整五个月的时间,一开始写的时候只是想写故事,后来正好遇上生活上一些变故,我才意识到其实写文不仅仅是写他们的故事也是在写我的想法。一开始颇有些中年危机的沉重到中期的紧张感再到后期不断的升华,也是和我自己的经历有关,在这里对单纯想要看故事的读者们致歉了,被骗看了这么多私货。

        最后的最后,说些题外话,孤拉格这篇文的背景其实藏着很多现实社会的局势和我对未来一年世界局势变化的预测的。就拿第一章来说,背景其实就是中印巴的三方局势,大概参考了六十年代对印自卫反击战和印巴一系列战争的内容。再拿文里一直提到的欧洲局势来说,占据烈韦里的人说是黑帮,但从民族上能看出来,其实和车臣挂钩,车臣人什么颜色大家都知道,而文中一直提到的难民背后也有这群人在,当然在这更背后的就是我们的大boss家族了。所以呢,这两个局部战争被我写在背景里的真正含义是,隐约透露家族的触手到底有多长,算是黑了下吧。

        当然,其实这两段里头还有剧情埋梗,一个是家族是故意引杰克去救小皮,一个是家族到底怎么拿到杰克身份,还有一个是家族到底对小皮做了什么研究在哪里做的研究(所以24章那个地点是个专门坑威总的,明白了吧?),几段我没准备明写,不过相信一定有有心的大佬看出来了。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其实整篇文里头我想表达的东西非常多,结果结局就是我的笔力远远做不到,导致这篇文被我写成了一个四不像。真是辛苦读者了。

        总而言之,谢谢你们能够看下去,读者就是我的一切动力。

卷湮金风

2017年7月22日


--------------------------

最后一次广告


还有两本瑕疵本,瑕疵情况不重,不影响阅读,求哪位太太好心带走吧。

地址戳:地址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