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萨堡与科洛雷多与莫扎特相关史料读书整理 07

  1. 约瑟夫二世主要改革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军费,建立强大集中的军队以干掉普鲁士。(钱和集权军队大概影响了他和HC的关系),虽然奥地利当时的改革在后世被称为约瑟夫主义,但其实当时改革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人民,而是另一种形式上的君主制。扎特讨好约瑟夫有原因是为了给共济会搞经费,而约瑟夫对扎特褒贬不一的摇摆关系也是因为共济会这层。

  2. 直到二战,纳粹德国仍然会用莫扎特作为激励和宣传手段。( film Whom the Gods Love 1941)

  3. 1770年4月1日在佛罗伦萨时,在皮蒂宫被利奥波德二世接见

  4. 老赖扎特,欠学生钱不还被人起诉

  5. 扎特,目睹男男搞基非常惊讶,专门写信跟老婆八卦

  6. 圣礼萨尔茨堡大教堂与圣公会(主教中央政府公务员)的棕榈周日(3月31日)有扎特的圣礼演奏

  7. 写过一大堆用于共济会的葬礼纪念乐。

  8. 利奥波德并没有大量扎特视角的作品那样操纵儿子的人生,相反,在很多时候他试图改善和扎特的关系。但他早年对扎特的管教确实受儿时战争的影响颇具危机感。

  9.  科洛雷多取消了当地传统的平斯高朝圣pilgrimage to Pinzgau,但他重建了在Hannibalgarten的Ballhaus

  10. 按照同时代的维也纳风俗,莫扎特被埋葬了在12月7日在城外的圣马克思墓地的一个公共坟墓里。后来的报道声称没有送葬者,但其实又萨列里和另外两位音乐家在场。那天是冷静温和。


评论(8)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