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萨堡与科洛雷多与莫扎特相关史料读书整理 10

继续扎特,看完这本了终于可以换下一本了,开心(想看共济会史)


-------------------------------

  1. (事实上,我比较倾向于1772-1780间HC与维也纳政府关系的和缓主要是由于玛利亚特蕾莎,80年她去世后约瑟夫2世的作风转变为非常强硬,和萨堡等大批宗教公国关系下滑严重,扎特1781从HC手下转投维也纳我觉得很大程度上也是看中了这点(毕竟他信里都写皇帝不喜欢HC),其实扎特在我心中已经是勤勤恳恳共济会前哨特工的形象了)

  2. 莫扎特家族于1762年前往维也纳,并以玛利亚特蕾莎最喜欢的方式在Schonbrunn宫殿进行私人表演,他们收到了450佛罗林,当他们在1767年返回维也纳时,约瑟夫二世承担了皇帝的称号,只给了利奥波德低廉的奖章,于是利奥波德在1768年1月30日的一封信中痛恨有关皇帝的吝啬。(甲方与乙方不可调和的矛盾)

  3. 资产比较:农场主收入从2万弗罗林/年到70万不等。而下层法律以及政府服务人员年薪约200-300弗罗林。

  4. 扎特在维也纳时期,是服务对象从贵族私人音乐会到公共音乐会转变时期。而那时候一张公共音乐会门票1-2弗罗林,不是一般人能消费的起的,这也导致他后期的穷困。(这告诉我们,产品投放前需要进行用户画像模拟)

  5. 以当地意大利歌剧院为例,半年光场地租金450弗罗林,加上演出中的种种成本,相当于每个座位一个月需要25弗罗林,最便宜的位置大概是均价六分之一,但也只能受过一定教育的人维持的起这个价格。(修正唐璜+写费加罗,扎特总共也就从委员会手上拿到225弗罗林左右)

  6. 扎特和康丝坦斯婚宴上的“豪华晚餐”是一位和他有旧的资助人贵妇办的 Martha Elisabeth男爵夫人(微妙)

  7. 当时有大量谣言说是扎特为共济会的一些作曲(比如共济会宴会与共济会葬礼)还有剧本来源共济会内部的几个歌剧暴露了共济会的秘密组织,因此被刺杀。Thamos, K¨onigin ¨Agypten (1780). Die Zauberfl¨ote ,剧中很多对三这个共济会神圣数字的重复使用,出现在唱词的头版中的五角星,七*太阳十字(萨拉斯特罗的力量的象征)和十八(十八位神父和十八把椅子)。(刺客信条了解一下)


--------------------------

后面要开始肝那本之前写了个开头的主教中心赛朋au了,这系列整理速度会变慢,如果有介意的请取消关注吧。

不好意思。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