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星球大战】【obikin】惩罚

        “师父,如果我做错了什么,我同意你打我掌心!”在圣殿走廊的时候,安纳金堵住他的师父,九岁的孩子气鼓鼓的伸出手,“但是你不能不理我!”

        欧比旺叹气,往右侧挪了一步。

        孩子迈着短腿啪嗒啪嗒跟上去,“不许走!”他叉腰挡在欧比旺面前,蓝色眼睛毫不畏惧地直视着对方。

        欧比旺又换了一次方向。

        他仍然被挡住了,孩子蓝色的眼睛不依不饶地盯着他,仿佛他才是做错了什么的人。

        接下来是第三次、第四次,但安纳金虽然小,身形却远比欧比旺想象的灵活。他叹了口气,松下绷着的肩膀,他注视着小鬼的蓝瞳,如果这孩子不是那么倔脾气,他会觉得这个时候那双大的出奇的眼睛已经盛满泪水了。似乎安纳金就是有这种魔力,他总是能仅靠着自己的眼睛一言不发就获得想要的东西。

        欧比旺蹲下来,“我没不理你,”他看见安纳金一脸的你在撒谎,绝地不是不可以撒谎吗的眼神,“我只是希望你自己能反省一下。”

        “可我做错了什么?” 

        “如果我告诉你,”欧比旺蹲下来,“那就不叫自我反省了。”

        “你这是狡辩!”孩子叫嚷,“我只是烤了只鸟!它叫的太吵了!”

        “所以你还是知道哪里错了不是吗?”他摸了摸安纳金的脑袋,金色的发丝一如既往地柔软,如同他在曼达洛见过,那些氏族领袖床上由羽绒织成的被褥。“你不能因为它们吵就吃了他们。你不饿。”

        “但是——”安纳金瞪着眼睛,看欧比旺作势拍了几下他的掌心。

        不疼。

        “去冥想,你会明白原因的。”他站起来,拍了拍孩子的肩膀,“我原谅你了。”

 

        在往后的日子里,这种行为约定俗成地成了师徒两个在面对正确与错误时的探讨方式。

        有时候欧比旺的行为不疼不痒,有时候又火辣辣地能让安纳金发出连连惨叫。

        但就像第一次那样,他们总是在用这样奇怪的介于体罚和说教之间的方式。

        总是。

        哪怕安纳金剪掉了辫子,和欧比旺一起成了共和国的将军,他们仍然未能改掉这个糟糕的习惯。

 

“安纳金,我要谢谢你救了莎婷——”

“呃,谢谢?”

“但是——”

“但是?”

“你不应该杀了梅里克。”

“唔?你的意思是让他杀了你和莎婷再炸了船这样比较好?”

“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安纳金!”欧比旺揉了揉额头,“哦天,你总是曲解我的意思。我是说,暴力不是绝地之道。”

        “这是战争,欧比旺,事急从权才是将军之道。有时候我真搞不懂绝——你。哦,原力在上,”安纳金耸了耸肩,扭头去观察他师父的神色,欧比旺几不可闻地叹气,“别告诉我你生气了。好吧,那这样,”他伸出没被机械替代的那只手,“给。”

        “又是这样,安纳金?”

        “怎么,这很有效。来吧,欧比旺,”他掂了掂左手,“你答应过我,这么做就不会生气。”

        “我没有——”

        “你有。”年轻的天选子肯定地说。他看见中年绝地无奈地一把挥开自己的手,依然没什么痛感,于是咧嘴笑起来,“那我就当你同意了。”

        “安!纳!金!”

 

        熔岩。

        砂砾。

        热量。

        黑暗。

        即使不使用原力,欧比旺依然能嗅见空气中无穷无尽的愤怒,绝望,暴力,和死亡。

        别人的。

        和他自己的。

        他有多久没对安纳金发过火了?欧比旺发觉他早已不记得了,他总是无奈于安纳金的调侃,他无所不能的蓝眼里藏着的狡黠,他伸出来的手和装作勉为其难就让你体罚一下的表情。

        他喜欢那个。

        他讨厌那个。

        但重要的是,他再也不用这么做了。

        穆斯塔法的火焰已经带走了安纳金被斩断的四肢。

        也将带走达斯维达。

        他永远不会再拥有与安纳金手掌接触时年轻人的假笑或真情了。

        欧比旺离开了穆斯塔法。

 

END

 

*TCW S2E12,曼达洛阴谋里那个绑架莎婷的人。安纳金杀他时出现的背景音乐应该是tcw第一次出现帝国进行曲。7


评论(9)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