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海王】【arthur/orm】印斯茅斯的魅影 03

1+2



2 航标


       海底的地震已足以使任何一个陷入回忆的人警醒,但真正把奥姆从过去中拽回来的是监牢剧烈晃动时水流加剧了的翻涌。他被推到墙上,从后背传来的阵痛立刻使他清醒过来,大声呼唤他的看守。


        “我不知道,殿下,我不知发生了什么。”闻讯而来的士兵看起来比他还要惊慌。亚特兰蒂斯城远离地震带,在落成后一直安稳如初,也难怪他对此一头雾水。


         奥姆在来回拉扯的水流里勉力稳定住自己不要像他面前这个可怜士兵那样河豚似地滚来滚去:“留一半人手在这儿,剩下的人去查发生了什么!”尽管身为阶下囚,奥姆王的威信仍足以在亚特兰蒂斯卫队中绕过层层阻碍聚拢他的拥簇,“如果有麻烦,不要恋战,只需要查明究竟发生了什么。对了,还有,请穆克,等等——”他掂量了一下,“请维科过来吧。要快。”


      领了命令的卫队跌跌撞撞地闯出去,留奥姆一个人在屋子里苦恼万分。


       这不寻常,他皱紧眉头,涅柔斯不会有这样的实力能搅得亚特兰蒂斯天翻地覆——那条狡猾的鳗鱼也不会选择这种容易烙下把柄的方式。亚特兰蒂斯王城也不是什么容易被撼动的地方,不会地震,没有武力威胁,没人想看到亚特兰蒂斯的第二次陷落。


       他的卫队在半个小时后姗姗来迟,看起来丢盔卸甲七零八落,就连随同而来的维科也狼狈万分。他们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很不好的消息。“不是涅柔斯。”谋士气喘吁吁地摆手,惹得奥姆撇给了他一个白眼,“我知道,所以呢——”


       “是海沟国。那边地震了,我们检测到海沟正在扩张。海沟族试图向亚特兰蒂斯迁徙,卫队阻挡不了他们。”维科的声音随着水流不安地摇晃,苦笑的表情倒是让奥姆看得清楚,“还有卡拉森,海沟国一地震他那就开始闹腾,现在快把王城外围翻了个个了。”


        “亚瑟呢?他不管——哦——”奥姆立刻明白维科的苦笑是怎么回事——他的半血哥哥去治病去了,一时半会可回不来,而没有他哥哥和他的黄金三叉戟,谁能指挥得动七海之怪?他略一沉吟,亚瑟忠实的老师不会同意他理政,现在也不是和这个固执老头争权的时候,“我上去替换母亲,请她回来处理。”维科皱了下眉头,奥姆看出他的疑虑,“我不会跑,亚特兰蒂斯的王族不会在这种时候落荒而逃。你也不用担心我杀了亚瑟,媚拉在场,更重要的是,我答应过母亲。”他倨傲地扬起头颅,“让开,维科,我得尽快离开。同时,在母亲回来之前,你必须维持亚特兰蒂斯的稳定。不需要我提醒你,这是你的责任。”

 

***


       亚瑟醒来的时候是傍晚,父亲比以往更加糟糕的做饭水平的焦糊味戳刺着他的神经,屋外又有风雨哗啦啦地敲打窗户,还有莫名而来的饥饿,一切让他太阳穴直跳。他从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加长款床上下来,疑惑地张望。熟悉的布置,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响动,在他搬出去单独过日子之前,他在这里住了数十个年头,现在这里一如既往到像是他还没被困在亚特兰蒂斯的王座上。但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了,他能记得的是他在开会,而涅柔斯王的叨唠比亚特兰蒂斯语的公文更让他头大。


        如果他是因为开会走神睡着了梦到回家,不知道一会被媚拉骂醒的时候老妈会不会看着老爸的份上说个情。


        他就知道他不适合当王。


       但现在趁着他还没醒过来,或者说趁着媚拉还是维科随便哪个没耳提面命地教育他,赖在家里放松一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亚瑟跳下床,四肢脱力一样哐当砸在地板上——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旧房间被人收拾过来,至少这个老旧木地板没像往常一样因为他过于剧烈的运动从缝隙里挤出浮灰来——他的父亲,擅长家务除了做饭一般般的父亲,终于再一次忍受不了他万年不收拾的房间了。


      “好吧,”他嘟囔了一声,手脚并用爬起来。这一动作让亚瑟发觉自己的身体意外地虚浮,手脚不受控制地在行动中发软,神经也跟小镇上那些捣蛋鬼一样哐当当地制造噪音捶打着他的大脑,令他有些疑惑是不是内阁吵架工作真的具备这么大的威力,如果是这样,那他觉得奥姆成天板着脸脾气火爆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亚瑟一面脑仁疼一面扶着墙从二楼往下走,一路都能听见楼下叮铃哐当碗碟擦碰的声音,还有急匆匆过来的脚步,鞋跟嘟嘟作响。哦——


      他被人抱了个满怀,这个怀抱有海水的味道——可能是媚拉,非常温柔——不是媚拉,头发上有幼年记忆熟悉的饭菜味——


     “老妈?!”


       “亚瑟!你醒了?!”亚特兰娜的惊呼紧紧地搂住他,母亲近乎啜泣的声音让他在困惑之余也不由得慌张起来。


        “我……醒了?”我还以为我在做梦,他琢磨了一下,果断地将这句话咽下去。


       “你没事吗?”亚特兰娜放开手,捧起亚瑟的脸,他能看见自己的母亲眼眶发红,泪水在她二十年一成不变的完美容颜里留下一道明显的痕迹。


        “我,没事?”他张了张口,想安慰下他的母亲又只觉得无从说起,但亚特兰娜却显而易见地越发惊恐起来。


        “你听得懂我说话的吗?”       


        困惑终于击倒了亚瑟:“为什么我会听不懂你说话?”


        “太好了。”亚瑟听见他的母亲这么说。


       “呃?”


        紧接着媚拉从女王身后探出头来,红发女孩满脸都写着严肃:“我就说亚瑟这么皮实,一定不会有事的。”


        “……”

 

        十分钟后,他们坐在饭桌前,壁炉里熊熊燃烧的火焰将风雨的冷意结结实实地堵在窗外。三个人轮流地把亚瑟从头到脚摆弄了一遍,在搞得亚瑟怀疑自己是不是实际上是动物园里新到的金丝猴之后,托马斯去转身去打电话了,留下两位女士面色凝重地要和他谈谈。


        “好吧,”亚瑟点点头,一边用最快的速度向喉咙里塞意大利面——番茄酱炒糊了,不吃快点他觉得自己的舌头和胃都会抗议。谁能想到亚特兰蒂斯的女王非要纡尊降贵地做饭呢?


        最后一口,他放下勺子,咽下碳水化合物,脸上是最诚挚的假笑:“意面真棒,老妈。”


        可惜亚特兰娜只给了他一个心事重重的轻笑,紧接着就竹筒倒豆子将这几天发生的事全说了出来。

 

***


         “我昏迷了两天?”


        “是。”


        “海底和陆地的医生都束手无策?”


         “是的,但是亚瑟,别担心,我们,托马斯,我,我们不会放弃你的。”亚特兰娜垂下眉毛,泪水珍珠一样在她白金色的下睫毛上滚动。


        “没事的,妈妈”亚瑟拍了拍他母亲绷紧的膝盖,摊开双臂展示他健硕的肌肉,“你看,我现在很好,非常健康。我真的没事,别担心我。”他想了想,“或许是水土不服?”


        雨声不赞同地敲打起窗户,他抬头看了一眼,又扭回去看他的母亲。他知道他的母亲只是过于担心,毕竟在失散流离二十年之后,谁不想紧紧抓住千辛万苦回到自己身边的亲人呢。“我不会有事的,”他露出最大的笑容,牙齿反射着灯光温暖的黄色,“我不会离开的。”


        雨声仍然在以愈来愈重的敲击声抗议,让亚瑟不满地向窗外张望。


       “有人在敲门。”托马斯突然从电话旁扭头对他们说,“我就是在这样一个雨夜遇上你母亲的。”亚特兰娜回给他一个虚弱但柔软的笑容,托马斯走过来摸了摸妻子的脸颊,垂下脑袋轻吻她金子般的头发。


        亚瑟站起来让出位置,示意他的父亲坐到母亲旁边来:“我去开门。”

 

        门外风雨极盛,就连亚瑟都难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开眼睛:“您好,请问——”


        “母亲,您必须马上回王城。”他的弟弟站在门外,穿着他进牢房时换上的囚服,金色的短发被暴雨狼狈地黏在脑袋上,“亚特兰蒂斯出事了。”

         

 

---------------------------

我仔细看了下写第一章前写好的大纲,理了一遍发现可能这篇文会塞不下太多爱情故事,可能是亲情向加点暧昧关系,不知道大家介意不介意。。。。。。

我会尽量塞一些感情戏进来,但,我不能确保,毕竟剧情已经规划好了。。。。。

 

and,试图模仿电影的节奏和风格,但好像有点模仿的怪怪的。。。。。。


下一章 04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