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海王】【arthur/orm】印斯茅斯的魅影 04

1+2  3


02 航标


        奥姆在暴风雨中到来,以亚瑟的习惯,他应该会来一句关于对方是不是被打湿了的灰背隼之类的调侃。但这是奥姆,他在一个看起来属于恐怖片或者惊悚片的日子到来,看起来也像是见鬼一样狼狈,或者说像鬼一样狼狈。


         他本应该关在牢里。


        亚瑟张了张口,困惑与时俱增,但门口不是地方,滂沱的大雨让亚特兰蒂斯的旧王看起来像个幽魂,屋檐雨瀑溅起的水也让亚瑟湿了半片裤子。“先进来吧,”他在门口堵了一会,奥姆看起来既不想说话,也不愿意动弹,让他无奈地叹气,“老妈在里面。”

 

***

        奥姆跟着亚瑟进屋,听见他对亚瑟提到他的名字,看见屋子里暖烘烘的一帮人——他的母亲,他的前未婚妻,一个他不认识但显然和他的母亲亲密异常的男人——想必是亚瑟的父亲,还有亚瑟——他的半血哥哥。而他自己全身挂着冷冰冰的雨,残留在睫毛上的雨珠彻底遮住他的双眼,他自觉地退了半步。


        紧接着他听见母亲的惊呼,下一刻一双手就抹去了他睫毛上雾蒙蒙的雨,母亲的脸和多年前记忆中那样裹着忧愁,“奥姆,你怎么来了。”他看见那个中年男人的大手搭在母亲的肩膀上缓缓地拍打。


        接着男人伸出手来:“我是亚瑟的父亲,叫我汤姆。”


        奥姆瑟缩了一下,迟疑地看着那只示好的手。他知道在陆地人的概念里这是什么意思,但老汤姆的潜台词又是什么?毕竟他曾试图杀掉他的孩子。他的目光逡巡在母亲和老汤姆靠紧的肩膀上,怀疑自己似乎不应该来的,于是他只能咬住牙冠在其他话说出来前回答她:“亚特兰蒂斯出事了——她需要您回去坐镇。”亚特兰娜的眼神立刻严肃起来,奥姆在她上下打量的目光里微微颤栗,“维科在维持秩序,我让穆克去帮他了,但我觉得他们撑不了多久。我,”他顿了顿,又小声补充道,“我没越狱。能来请您回去的只有我,所以——”他越说声音越小,最后消失在他母亲的摇头里。


        “不是这个,奥姆,”亚特兰娜接过托马斯递来的毛巾,引着奥姆坐到沙发上,毫不在意奥姆湿漉漉的囚服毁掉客厅里最舒服的家具,“你受伤了,”她擦拭着奥姆的头发和身体,在碰到纵横交错的伤口时小心地绕过去,“怎么回事。”


        “是海沟族,”奥姆哑着嗓子,“事情紧急。”他没说当时他只是随手拿了把亚特兰蒂斯卫兵标配的枪,而一把远程热武器要用来对无穷无尽的海沟族做火力压制显然不够。他是实打实的打上来的,“被他们划了几下。”他轻描淡写。


        亚特兰娜瞥见嵌入他后肩的巨大牙龈,被海水浸泡过的伤口翻卷着失血的皮肉,她点头算帮自己倔强的儿子圆了这个谎:“回去记得让医生打一下疫苗。”直到奥姆点头应承,她才愿意松开手中的毛巾,坐下来听奥姆讲述到底发生了什么。

 

***

       奥姆带来的消息让亚特兰娜的目光绷紧,她被温柔乡软化了的犀利眼角又恢复如初,奥姆在这一刻松了口气,他的母亲仍然是属于亚特兰蒂斯的女王,她有种赢回一局的欢欣。“你说的对,”她蹙紧的眉头彰显着焦虑,又让奥姆恼火于她刚从流放中逃出来还没能喘口气,就得为他的国家殚精竭虑,“维科一个人顾不过来的。抱歉,我必须回去。”女王的最后一句话是对托马斯说的。


      “等等等等,”亚瑟插进来,“海沟族和卡拉森的异动为什么要老妈去处理?”他伸出大拇指指了指随意靠在墙角的黄金三叉戟,“我拿上这玩意游下去,十分钟,上来,搞定。你们都看着我干嘛?”


        媚拉一巴掌糊在他脸上:“好好休息吧,病人,没准你下去他们闹得更凶。”她和奥姆同时对亚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就连和蔼的亚特兰娜都忍不住露出好笑的眼神。


       “你做了三天王,仍然对亚特兰蒂斯的局势一无所知。”奥姆一脸谴责地瞪着眼睛,让亚瑟忍不住要将他和自己四五十岁的小学老师的严肃面孔重叠在一起,“这不只是海沟族的事情,这是武力试探。”


        “呃,就像你先前对陆地做的那样?”


        “你!”奥姆气结。


        “亚瑟!”老汤姆瞪了他一眼,递过来一个热气腾腾的杯子,“抱歉,他就这脾气。”


        被母亲虚按着的奥姆瞪着杯子里升腾起的热气,动也不动,“没事的,”亚特兰娜接过杯子轻轻吹气,奥姆这才在她的示意下犹豫地接过杯子抿了一口。


        火炉一般的温暖在刹那间传遍四肢五骸,魔法般缓解了伤口的疼痛,这是哪怕亚特兰蒂斯贵族都享受不到的舒适待遇,他舒展了被疼痛和焦急拧紧的眉头。


        亚特兰娜歪着脑袋饶有兴趣地看着她的儿子与自己当年如出一辙的赞叹神情,“和你当年一样,”老汤姆在亚特兰娜旁感叹,“我记得那时候——”


        “——吃掉家里的金鱼。”亚瑟显然听了太多次自己的起源故事了,于是他扁了扁嘴,将话题绕回来,“所以呢?母亲回去,我蹲在这里无所事事?”


        “不,媚拉和我回去,你要帮我说服你的父王,”媚拉应声点头,“而你,亚瑟,我的孩子,”亚瑟蹲下来,让亚特兰娜理顺他乱糟糟的头发,“你要让医生治好你,然后,我们回来过节。”奥姆抿着唇看她一个个嘱咐下去,母亲这幅其乐融融的样子刺得他垂头丧气,有一瞬间他怀疑是不是亚特兰蒂斯就这么毁了,他自己也不用孤零零为了王座奔忙会更好些,“你是亚特兰蒂斯新任的王,你为这个王位而活,”父亲阴鸷低沉的喉音滚过耳畔,在哔啵作响的炭火声中化成一团气泡,“任何人背叛你,就是背叛亚特兰蒂——”


        “奥姆?”


        他打了个颤。


        “奥姆!”


        他扭头,母亲的手按在他肩上,“你看上去不太好,需要休息吗?”她看起来神色紧张,让奥姆鼻子一酸。


        “我刚才忘了一件事,”他想起来先前那场差点被他忘记的幽灵谋杀,“我看见父亲的鬼魂了。我觉得它和这次动乱有关,大胆一点猜测的话,”奥姆瞥了眼亚瑟和靠在墙上的三叉戟,“这和亚瑟的病症恐怕也脱不了关系。”


         亚特兰娜的瞳孔骤然收紧,“深渊啊,你必须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奥姆垂下双肩:“我在决战的时候看到过他,监狱里我看到他附身在他的三叉戟上,试图和我说话。”


        “说什么。”


        “我听不清。”他神色平常地扯了个谎,不知为什么,他总是害怕如果把父亲的威胁说出来,母亲会疏远他,虽然事实上他觉得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


         “只有这个?”或许是源自母亲天生对孩子的直觉,亚特兰娜并没有全然相信奥姆的话,“你每次撒谎时都会这样垂着头。”


        “我,看到了过去。”奥姆神色平常地用另一段事实掩盖刚才的谎。


         “什么过去。”


         他摇了摇头。“不,我觉得和这件事无关。”


         “相信我,母亲。你知道我能看到的事情是随机的,他们没有关系。”


        亚特兰娜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我知道,我知道,”她和媚拉对视了一眼,瘫坐在椅子上,“我只是没想到它恰恰发生在我的孩子身上。”


        奥姆微一动容:“母亲——”


        “等等等等,”亚瑟打断了这难得温馨的气氛,“你的意思是说亚特兰蒂斯也流行鬼怪这种玩意?”


        这下所有的人都齐齐给了他一个巨大的叹气。

 

        “这不是普通的鬼神之说,”亚特兰娜讲解道,接着媚拉跟上来:“这是亚特兰蒂斯王族独有的诅咒。”


        “部分未成年的亚特兰蒂斯王族会有一些无法控制的特殊能力,比如和鬼魂对话,心灵感应,梦行者,制造死亡和复活,或者受到远古启示获得一些神秘的知识。别以为这些能力很好,能力越强大,相应地他们也就越容易在童年时因为使用能力而死亡,或者成为其他王族的武器进而死在争夺里。”


         “传说这个诅咒是波塞冬对亚特兰蒂斯人胡乱使用三叉戟能量的惩罚。有太多的亚特兰蒂斯贵族死在这个诅咒中了。”亚特兰娜摇头,“奥姆能在梦境中和鬼神对话。他第一次的时候才不到两岁,叫得把我们都吓坏了,所以我们把奥姆的能力隐瞒得很好,没什么人知道,”她百思不得其解,“可是它应该消失了——”


       “它确实在我成年之夜消失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再度出现。”  奥姆一手仍捧着暖融融的水杯,安慰地拍了拍他母亲的手,他略一思索,“或许亚瑟也是如此。你的能力是什么?发疯?”


        “指挥鱼群。”亚瑟毫不理会奥姆暗藏的讥讽,大大方方地接下挑衅,“就是这个,没有其他了。”   


        “你成年了,你一直能指挥鱼群。”媚拉几乎将半片红发像美人鱼尾一样甩到他脸上。


        “或许奥姆说得确实没错,这些怪异的表现和这能力不无关系。”亚特兰娜沉思片刻,果断地站起来,“无论如何,我都要回去看看,还要去旧城查一查能不能找到关于这件事的资料。”她给了托马斯一个长长的拥抱,“我会尽快回来的。”           

     

       “我明白,”老汤姆笑了笑,“我本来以为你这次回来至少可以待几天等过了五朔节的。上次走之前,”他露出怀念的眼神,“你就没能看到沃尔帕吉斯之夜【1】的狂欢。”


        “是啊,”亚特兰娜随之也短暂陷入回忆,“我记得你跟我说过这是小镇的传统节日,围着篝火跳舞之类的。”她又快速地对家人嘱托了几句,奥姆没听清她在说什么,他捧着热水坐在沙发一角,这些陆地习俗的交谈再一次让他插不上话,像是一种被困在气泡里看着鱼群从外面游过的感觉,一种全然不同于坐在王座上却发现无人可以信任的孤独感。


         “我觉得你也应该参加一下这个狂欢,”有声音靠过来,低沉的调笑语气从他头顶传来,距离有点太近了,他下意识地皱起眉,看见亚瑟低下头正一本正经地研究他,“对治疗你的愁眉苦脸有好处。”

 

---------------------------

 

 

【1】指4月30日到5月1日(五朔节)的夜晚,其原本是欧洲的传统民间节日五朔节的一部分,在基督教传播到欧洲后,这个节日划归为是异教徒节日,后来逐渐被扭曲成了女巫集会的时间。


n52的海王刊真的很好看,我永远吹爆姐夫。


下一章  05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