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海王】【arthur/orm】印斯茅斯的魅影 06

1+2  3  4  5

也可以使用合集方式直接看~


赶在新年第一天更了一发短的,主要是为了赶个彩头顺便cue个梗!

以下,正文~


------------------------------------

第三章 死王


        亚瑟倒下的声音在地板上制造出惊人的巨响和潮水拍打般的震动,闻讯而来的托马斯只看到奥姆单膝跪在亚瑟身旁,伸出两根手指在他儿子的颈子上摸索,他心头一紧,重重踏出一步。


        “晕过去了,”听见声响的奥姆头也不抬,比了个手势示意托马斯别冲动,“不是我干的。”


        “我没考虑过是你,你又不是傻瓜。”老汤姆快步绕过地上的两人,拐到墙角杵着的黄金三叉戟旁,“它在发光,这正常吗?”


        “等等!”奥姆话音未落,老汤姆已经举起这个散发出异样光芒的亚特兰蒂斯宝物,随即惊呼着将它摔在地上。


        一声哐当巨响差点震穿耳膜,奥姆扭头看见托马斯将三叉戟摔到地上,握柄上一个清晰的金红手印正冒着白烟,镌刻着的古亚特兰蒂斯文字的铭文[2]也刹那间绽出像极了亚瑟双瞳的灼灼异色光芒。他瞥了眼汤姆摊开的手掌,烫伤的痕迹赫然在目:“陆地种无法承受亚特兰王的权杖,如果再长一秒钟,你的手就废了。”他走过去,取下脖子间潮湿的毛巾缠住自己的右手拾起权杖,几秒后白色的蒸汽顺着毛巾的褶皱弥散而出,纤维烧焦的臭味浓郁起来。奥姆触电似的丢掉权杖和缠着的毛巾,托马斯看着他突然阴沉冷峻下来的神色有些不明所以的紧张。


        “看来只有被选定的人才能使用这柄权杖,”站定好一会之后奥姆才冷冷地哼气,双唇抿成一条下行的折线,“那它就没用了。”


        托马斯这时候已经找了张毯子折成枕头的形状,吃力地将亚瑟挪成一个平躺着稍微舒适点的姿势,他听见奥姆来回的踱步声,焦虑地喊:“去打911!”


        “什么?”


        “911!上帝啊,你是不是根本不知道911是什么?算了,你来看着点大个子,我去叫救护车。”


        “等等!”奥姆叫住了他,“我知道救护车是什么。听我说,陆地人的医生也对他束手无策,不是吗?否则你们不会带他回来,而不是蹲守在医院。”


        托马斯不耐烦地跺脚:“你想说什么?”


        他安抚起亚瑟焦躁的父亲,用来对付士气浮躁的军队的手段在单个人类身上迅速起效:“看看这些,这个三叉戟,海底的异动,你觉得这是巧合吗?”他循循善诱,“这和他做过的事情不无关系。或许是他在地心藏海里碰过什么,或许是他在旅途中遇到什么。”他抬手止住托马斯即将脱口而出的询问,“等会,我知道你想说媚拉陪他一起去了,但是媚拉没事,我想——”常年在议会言语争锋历练出来的急智起了效,奥姆灵光一现,“我想这和血统有关。你看,异状在我身上也有显现,或许他接触过的东西在大战时碰到了我,而亚特兰蒂斯的血脉激发了它。”


        “你是说——”


        奥姆狠狠地咬牙,犹疑在他眼中一闪而过:“介于我还清醒着,我想可以从我的能力入手,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可以进入梦境,找到他,询问他在昏迷时看到了什么,或许……或许还能做点别的。”


       老汤姆一时间有点哑然:“我以为你没那么想救他,”他随即显露出有些愧疚的神色挠了挠头,奥姆发现在一些动作上,他们父子看起来的确很像——陆地人血脉相连的习性一时间揪住他的心脏。“谢谢。”他听见托马斯说。


        “不用。”亚特兰蒂斯人一摆手,“那是母亲的嘱托。”他深深看了他哥哥一眼,亚瑟平躺在地板上,紧皱的眉头让他的面目显露出未曾见过的苦涩感。奥姆随手抓了个抱枕垫在地上,盘腿坐下,“我会进入半梦半醒的状态,去寻找他。我需要你警戒。提醒你一句,我已经很久没有复习过这种方式了,如果你或者有其他的事情打断仪式,那他就再也回不来了。”


        “我能……先问一件事吗?”托马斯的吞吞吐吐被奥姆看在眼里,他拧着眉看年长陆地人交叠起的双手不安地扭动。


        “又有什么事?我在救你儿子!”


        “它——危险吗?亚特兰娜不喜欢你这种做法的,是吗?我不能只照看亚瑟一个人,不只有他是亚特兰娜的孩子……”


        奥姆的神情一瞬间柔软下来,“我不知道。”他回答道,一面闭上眼,不去想潜藏在托马斯没说出口的话后的含义。


        你也是亚特兰娜的孩子。


        他进入灰色的雾霭,反刍着这莫名酸楚感的余韵。

 

------------------------------------

 

[1]死王:正如上一章注释所言,死王是亚特兰蒂斯的第一任王,亚特兰。在漫画里他复活回到亚特兰蒂斯,要从亚瑟手中夺回王位。他打造的权杖,也就是电影里亚瑟在地心藏海里获得的三叉戟,叫死王权杖。当然我是魔改爱好者,我真的改了很多,我才不会让你们轻松猜出剧情哈哈哈哈哈哈。

[2]三叉戟铭文:温导真的在黄金三叉戟上刻了铭文!是工匠名字!我吹爆温导塑造细节的能力!

 

 

---------------------------

三叉戟:你tm当我是金箍棒吗,说起金箍棒……年底……中美合拍……开机……继续饰演……文体两开花……多多关注

 

 

祝大家新年六六大顺!

 

Ps:我本人写作更偏向于不直接描写心理环境,而是通过侧写让读者揣摩,想请问大家更偏好哪种?直接写出来的内心戏还是稍有保留的?


下一章:07

评论(10)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