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星战】【O!Vader】The fallen star flaring forever 6

(举报的人贱不贱啊!!举报一次不够还两次???你举报我就敢发,我又没写违反lof规则的内容,我怕什么?)

Summary:
Pieder+Obikin,Omega!Anakin skywalker
提及过去式的anidala,padme也是omega

本文涉及VR游戏维达永恒的剧情,但时间线修改至ep6恩多之战前夕。同样涉及游戏陨落武士团的剧情。

-----------------------------------------
即使拯救了Luke,回归了光明面,Darth Vader也无法逃脱他罪孽的后果。
-----------------------------------------

第六章


      原力里的窃窃私语戛然而止,维达深陷眼窝里两点纯粹的蓝色占据了Obi-wan全部的视野,那种没有一丝杂质的空洞将他钉在原地,就像牵引光束牢牢攥住一艘A翼战斗机。Obi-wan想闭上眼或者扭过头抵御侵蚀,但寒冷沿着蓝色的目光爬过来,先是冻结了他的眼皮,再冻结了他的颈脖,四肢,胸腔,原力里什么东西突然碎裂了,方才耀眼的幻觉消失了,死寂迅速地蔓延至原力的每个角落。

      他看起来比三年前瘦削多了,像一具骷髅。Obi-wan痛苦地想,他几乎没意识到R2D2滚过他身边时的尖锐鸣叫。

      小机器人飞快地从他脚边擦过,刹不住似地一头冲到Vader的腿上,Obi-Wan被“咚”地金属交叠声激出一个激灵。

      Obi-wan看见Artoo开始滴滴嘟嘟地说些他听不懂的二进制语言,探出身体的夹子飞快地比划着什么。

      原力中掠过一阵轻微的风,藏在骷髅眼窝里的蓝眼睛忽然活过来,僵硬地开始向下转,落到R2身上。“嘿,”死者说话了,Vader的声音干涩且漂浮,“原来你也在这儿啊。”

     Artoo抬起摄像头的圆孔,拉出一声长长的鸣响。

     Obi-wan只能用异乎寻常去形容Vader的语气,“不,我没被修好,他们没法维修我。”Vader伸出手,向小机器人的头顶探去。

       一声警告似的滴——音,Artoo迅速地后退。

      “好吧,”Vader扯出一个不很好看的鬼脸,在Artoo警惕的动作下收回手,Obi-wan能看出他抽回手的动作有多不情不愿。

      这回轮到Artoo凑上来了。反应过来的小机器人哔哔地滚近,伸出的夹子戳了戳Vader的大腿。Obi-Wan抿紧双唇,他几乎忘了机器人读不出人的灵魂,只是靠扫描DNA辨识对方。Artoo也不过是个聪明点的小机器人。

     Vader没有反应似的继续用他那种让人不安的温柔口吻解释:“不,巴克塔液不是机油,我也没法更换坏掉的部件。”他摩挲着自己的金属左臂。和那只丢失在吉奥吉斯诺的右臂不同,他的金属左臂看起来更新,但工艺却更为粗犷,带着明显的人工痕迹和交叠的磕碰伤痕。

     他那双金属腿也是如此。

      一阵酸涩滚过Obi-wan的喉咙。尽管Vader并未在指责他,但事实却更胜于指责。

     Artoo的光学镜头闪了几次,发出一串困惑的声音。

     “也不是编程问题。这很复杂。”Vader吞咽了一声,“但我保证,我没被病毒感染——”他忽然停下来,Artoo在他脚边焦躁地来回跺脚,“我很好,我不需要帮忙。谢谢。”

       Obi-Wan看着Vader伸出手,这次小机器人没有退开,而是把他半圆的脑袋埋进Vader的金属掌心里蹭了蹭。Obi-Wan想知道Vader的义肢是否和普通的杜拉斯特钢一样冰冷。



      “我不知道你认识Artoo。”Luke忽然说,“父亲。”

       Vader和Artoo一同抬头看着年轻的义军:“是,Artoo曾经是我的同伴,在——在很多年前。”Vader嘟囔了几声,皱起眉,“Artoo的喷气口卡住了,他告诉我你从来没给他做过深度清洁。我不指望反抗军有钱给机器人做油浴,但你不能只使用他们而不进行维护。”

      Artoo哔哔地应和着,脑袋狡猾地转了几下。

     Luke哭笑不得:“我不知道机器人也会告状。”

      “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年轻人。”Vader对他眨了下右眼。

      Obi-wan怀疑地扬起眉毛。Ana——Vader刚才是笑了吗?

      “哦?说说看?”Luke对他做了个鬼脸, 目光却暗示性地投向Obi-Wan。

       轮到你了,Ben。帮帮忙。

       Obi-Wan在内心大声叹气。

       别!这太快了。我还没想好——

      你答应我的!

      但——


     “我需要冥想,下次吧。”Vader打断了他们在原力里的交流,Obi-wan发现他嘴角的笑意已经隐去了,西斯垂着眼角,双手握拳又放开。

       Luke,你想的太大声了。他听见了。

       或许吧,你知道我一直不擅长这个。但说回来,我不觉得以父亲现在的状态他还能听见我们的声音,你能——

      ——我知道,我知道。


      Obi-Wan揉了揉额头。无论如何他始终都是得面对Vader的。做或者不做,中间没有尝试,说过,尤达大师曾经。他叹了口气,在原力里感知。

      Luke说的没错,Vader的原力和他的信息素一样淡薄。或许他升起盾牌隔绝了他的感知,的确,无论Anakin还是Vader都擅长在原力里隐瞒自己的想法。但他从不擅长用表情和行为掩饰情感。他太熟悉这人了。
      Obi-Wan看着他的前学徒,Vader盘起腿,闭上双眼,一副陷入冥想的样子。但他的手背叛了他。金属手紧紧扯着他的裤子,拉出的褶皱让Obi-Wan怀疑他是不是想扯坏本来就材质轻薄的医疗服。Anakin的小动作从未逃过他的眼睛。

         Obi-Wan大声叹气:“别装了,你在发抖。”

         “别打扰我冥想,”Vader说着飞快地松开手,这在Obi-Wan看来实在是欲盖弥彰的有点过分,但反倒让死气沉沉的西斯看起来多了点Anakin式的鲜活。他越来越难区分Vader和Anakin了。

        他在胸前交叉双手,跨前一步紧挨着Vader: “我不觉得你现在需要冥想。”

      “我说过别打扰我。是塔图因让你忘记了礼节吗?还是你觉得你还能做我的师父?”Vader愠怒地张开眼,仰头瞪视着他。

       Obi-Wan恍惚了一瞬,Vader怒气冲冲的面孔和二十年前穆斯塔法他居高临下看到的Anakin重叠了。他肩膀紧缩,不,忘掉这个,换个方法。Luke想要上前,被他挥手制止。他摸了摸胡子:“也可能是这二十年你疏于训练你的社交手段。别跟我说Palpatine的右手不需要任何社交。”他伸手用原力抓来一把椅子,面对Vader优雅地坐下去,然后欣慰地看见两人视线平齐。现在没有谁可以居高临下了。他神定气闲地靠上椅背:“我们聊聊,An——Va——”他猛地住嘴。他要怎么称呼这个人?

      是Vader回答了他,原力里一阵若有若无的涟漪。“我不在乎,对我来说都一样。”

     Obi-Wan沉默了片刻,他没料到Vader的回应。原力里有某些东西不太一样了。但无论如何,Vader没对聊天这事进行反驳。“……所以你愿意谈谈。”他看着Vader一口气噎在胸口只能愤愤瞪眼,忍不住笑出来。



      Luke猛地站起来,像是难以忍受似地大步走开,R2跟在他身后。“我要走了,义军里还有事情要做。对了,父亲,”他在门口短暂地回头,“我就是想告诉你一声,Leia负责审讯Piett上将。”

     Obi-Wan困惑地看着Luke离开的背影,“他为什么要提这个?”

     “我不知道。”Vader面无表情。

     Obi-Wan看着他肩膀松懈下来,把脸揉进双手:“唔——所以他是谁?”

    “你身为反抗军,居然不知道你的敌人是谁?”Vader摇了摇埋在手里的脑袋,他的声音闷闷的,“这二十年来塔图因的风沙彻底把那个Obi-Wan Kenobi磨傻了是吗?”

      “是的,”Obi-Wan无视Vader一瞬间的扬眉说下去,“谁都知道塔图因是什么样子。我在那里住了二十年,远比Anakin久。”

       Vader沉默着,Obi-Wan只能听见病人断断续续的呼吸声。西斯不会怜悯,但好在Vader仍然共享Anakin的记忆,绝地谈判者惯用的以退为进的战术仍然适用。Obi-Wan说起他在塔图因的故事。说起莫斯艾斯帕永不停息的沙尘暴,拜加峡谷里危险重重的飞梭赛,沙海里时有不断的劫掠,还有双日。


       塔图因永远的双日,美丽的,滚烫的,危险的双日。

       他说某一天他在落日时看见一头巨大的克雷特龙倒在山丘上。那头毒龙的身体是如此巨大,它倒下的重击在沙海里激起一阵风暴,沙尘扬起的灰黄在空气中经日不散,淹没了交辉的双日。然后他又说起晚上围着巨龙的遗骸分享盛宴的马西夫以及塔图因鬣狗,说起在骸骨里遮挡沙暴的沙丘蜥蜴,还有几天后他终于愿意上前时在骸骨下看到的新生的刺沙蓬。“这很神奇,看见一颗新芽从被血浸成灰褐色的沙地里长出来。”Obi-Wan摩挲着胡子,他用一种近乎梦幻的方式形容塔图因,仿佛他说的不是一颗被罪恶和贫乏禁锢的星球,而是醉生梦死的科洛桑,“我从没想过一个死亡的生物能在一片死地上滋养新的生命。后来过了段时间我又去看了一眼,那条克雷特龙已经被消化得差不多了,风沙把骨头埋了一小截。于是我捡了一节指骨,看看可以做点什么收藏品。本来我还想拔一点刺沙蓬做燃料的,但是——”

     “——你找不到了。”Vader出乎意料地回应了他,“那是一种风滚草。沙暴前经常能看见他们团成球被风吹着跑。”

      “我知道,它们在找新的家园。”像他们这些陨落的绝地,在家园被黑暗原力摧毁后流离失所。他不无遗憾地想,然后才惊喜地意识到是谁在回应他。“我以为你不会说话。”

     “我只是不想听你再没完没了地东拉西扯。”Vader抬头平视着Obi-Wan,倦意和病容更深地爬上西斯的脸,“绝地谈判者的那套话术伎俩对我无效。说吧,你想要的什么,西斯圣殿的地址?帝国的秘密军工厂?”

       Obi-Wan踌躇了片刻。Anakin曾经很吃这套,但——但Vader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实用主义者。慢慢来,展示点诚意。不管怎样,你答应了Luke。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包裹,抖开裹在外面的棕色麻布,示意Vader接过去:“我想让你看看这个。”

      那是一个用骨头雕刻出来的飞梭赛车。雕得很差,几乎不成形状,但Vader仍能看出那是他小时候赢下自己的“自由”时开的那架。

     “Luke小时候吵着想知道他父亲赢得邦塔之夜的飞梭是什么样,于是我就刻了这么个模型给他。”用那头克雷特龙的指骨——它很适合保存。Obi-Wan把麻布包裹整整齐齐地叠起来收进怀里:“我不擅长手工,也没见过Anakin的飞艇,就只能雕刻到这种程度了。”

       Anakin一定会笑话我的,他想。

       但Vader只露出一瞬间的错愕,又低头看手里的飞梭,Obi-Wan的体温仍残存其上。他哑然失笑:“我以为你恨我。”

       绝地不恨,那不是绝地之路。但——Obi-Wan沉吟着,塔图因二十年的风沙都没让他忘记穆斯塔法一招定胜负时瞬间的快意,西斯说的没错,“我确实恨Vader。”说出的瞬间他痛苦地一抖,Vader的讥笑声钻进他耳畔,又钻出来,出乎意料的,这嘲讽的风顺便着帮他掸掉了压在他肩头呓语的原力。

      他怎么能不恨?他当然恨!他有多爱Anakin就有多恨Vader。是Vader让他对Anakin点燃光剑,是Vader让他每一夜都记得穆斯塔法的毁灭火焰,是Vader逼迫他看着整个绝地团的陨落,是Vader让塔图因的炎热变成黑暗面的严寒,是Vader让他对原力问了同一个问题二十年而一无所获——

     “我想知道为什么,”他用力地抓住Vader的肩膀,那支棱着的,肌肉早被消磨殆尽的骨头戳得他手疼,一声闷哼从西斯的口中溢出,“为什么Anakin会陨落?为什么会有Vader?”

     “你不知道?”Vader的声音轻柔地像濒死时的鹿,他沉下脸,“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Obi-Wan喃喃重复着,Vader抓不住的飘忽嗓音让他恐慌,他得在最后的知情人还有机会说话时搞明白这事,“我们都不知道。Yoda大师,我,Luke,Padme,我们都——”

       一拳狠狠击中他的面部。

      “别拿他们的名字当挡箭牌!”Obi-Wan被打倒在地,木椅子在他身下四分五裂,Vader跟着他扑倒在地,尖锐的喘息从他那个破风箱似的肺里嗡嗡地挤出来:“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你他妈跟我说你不知道?”

       Obi-Wan惊愕地捂着被打痛的脑袋,看着西斯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又撑不住似地倒下去。他茫然地伸出手,被Vader一把扯住,西斯借势推了他一把,他的脑袋又一次磕到地上。

      咚的一声。

      他的眼前一片金星,原力在他周围疯了似地尖叫警告。他的头一定破了。

     “你怎么能不知道?!”Vader对着他尖叫。

      下一瞬他身上一重,接着喉咙一痛,他才意识到Vader骑跨在他身上,掐住他的脖子,笑的似乎发了疯。他试图扯开癫狂的西斯,但Vader的手指冷得像沙海夜间克雷特龙的指骨,又坚硬得像拜加峡谷的石头,只是扼住绝地的咽喉不放。

      “天选之子!天选之子!”Vader破裂的声音从他上方传来,像在喊自己,又像在喊他,“该死的天选之子!你知道天选之子的代价吗?我看着母亲去死,看着Padme去死,然后你还想让我杀了Luke!”

      “我没想过要让你——”

      “闭嘴!”Vader又给了他一拳,Obi-Wan借机脱离了他的禁锢,大口喘息起来。

       Vader忽然安静下来。“你想让Luke杀了我,但他赢不了,如果我不知道他是我的孩子,那我就会杀了他。”他细声慢气的解释和Obi-Wan的咳呛逐渐重合,“这就是天选之子的代价。所有人都会死去,而天选之子是为他们搭起火葬堆的人。”他低下头,让Obi-Wan看进他的眼睛,那些从眼底逐渐浮出来的红色让Obi-Wan心头发冷。

      但这次不是西斯的红眼了。那只是血丝,红色的,每个在夜间辗转反侧或被悲痛击垮的人都会有的血丝。

     “绝地想找原力之子,但你们找错了。我不是原力之子,我是原力的奴隶。”Obi-Wan本来能趁这时用原力把他掀下去,但现在他像吓呆了一样看着Vader,看着失去力量的西斯又推搡了自己一把,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步履不稳地后退两步,最后一跤跌坐在地上。

       他看着Vader跌坐在离自己几尺的地方,双眼鼓胀发红,牙齿咬紧到渗出血色:“光明面,”他伸出左手,“黑暗面,”然后是右手,“都没什么不同,我们都是原力的奴隶,所有的选择皆遵循着原力的规划,”剧烈的咳呛让他只能说得一字一顿,“你问我为什么堕落成西斯,这就是原因。原力希望我这么做。每一次冥想,都只是接受原力的又一个命令。是吗,我曾经的师父(主人)?”

      Obi-Wan哑口无言。原力远离了Vader,却嗡嗡地围着他。

      他是对的。

      不,他是错的。

      不,他是对的。


      Obi-Wan听不明白那些指引,下意识便想躲开这些拉扯他的无用噪音。他竭尽全力地拉起盾牌,但这浑然一体的原力就在他脑子里,嘈杂声挥不去,逃不掉。

      他头疼欲裂,双眼昏黑,跪坐在地,从他的口中只传出粗重的喘息和对Vader的恳求。

     “你也在冥想时感觉到过这种声音,对吗?”Vader的声音仿佛从缥缈的远方传来,“可能是蝴蝶振翅的声音,也可能是银河深处星星的燃烧——”

     “不,”Obi-Wan呻吟出声,“是风,拜加峡谷的风。”他回答道。在塔图因的每一天,他都能听见风的嘶鸣从拜加峡谷中穿过,而原力只是藏在其中,漠然地从他的小屋外呼啸而过。

      他已经很久没接受过原力的指引了,自那之后他几乎只是出于本能行事。

      那是你自己干的。

      Obi-Wan猛地抬头,Vader仍跌坐在他对面,癫狂消退后的那双冷眼穿透了原力的窃窃私语,静静地看着他,或者看向未知的地方,Obi-Wan不知道,那双蓝色太空灵了。那不像Anakin,Anakin没这么通透,也不像Vader,Vader没这么冷静。

     “不,”Obi-Wan咬紧牙关站起来,他向前走了一步,又是一步,“不是这样。”

      那双蓝眼跟过来,视线凝聚成实体,落在他身上。

      “不是这样,”Obi-Wan靠过去,蹲下来,他忍着沸腾在脑海里的原力噪音,平视着那双蓝眼,“我没有按照原力的指引去做——”他说不下去。他该告诉他穆斯塔法时他是出于一瞬的欲望?还是告诉他带Luke走上义军之路只是因为他下意识地否认Vader是Anakin?

       否认——Vader——是——Anakin——

       原力中的窃窃私语消失了,塔图因的风沙摧枯拉朽般地卷走了恼人的嗡鸣,世界里只剩下他和他面前的。

       他突然想笑。

       光明面,黑暗面,都没什么不同。

      这是一切答案的初始。

      Anakin看的几乎比他远了,不是吗?

      学徒终于胜过了师父。

      Obi-Wan几乎纵声大笑。

      他握着失散已久的学徒的双肩:“Anakin,Anakin,Anakin——”他凝视着他的徒弟,笑意逐渐从眼角敛去,“对不起,Anakin,我对这一切感到抱歉。”

      他深深地亲吻着学徒的额头,亲吻他潮湿的金发,抚摸他僵直的颈项。

      “Anakin,对不起——”

      原力在他的怀抱里开始颤栗。

     他欣慰地抚摸着新生的才开始跳动的原力,世界的声音又回到他的耳畔,直到这时他才听见接连的敲门声。

     “或许是Luke回来了。”他对着怀抱中的原力说。

------------------------

下一章回归了!



评论(5)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