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星战】【O!Vader】The fallen star flaring forever 8

Summary:
Pieder+Obikin,abo,Omega!Anakin skywalker
提及过去式的anidala,padme也是omega

本文涉及VR游戏维达永恒的剧情,但时间线修改至ep6恩多之战前夕。同样涉及游戏陨落武士团的剧情。

-----------------------------------------
即使拯救了Luke,回归了光明面,Darth Vader也无法逃脱他罪孽的后果。
-----------------------------------------

这章写的比较失心疯...权当调剂了...晚安,我不在。
-------------------------


第八章

       在Luke想要敲第二遍门的时候Piett按住了他的手,守门的高个子卫兵对Piett举起手里的矛,被Luke制止了。

    “怎么?”

     Piett面无表情地收回手,继续背在身后:“让他们吵。”

     房间里传来一阵巨响,似乎是什么东西撞到门上,又散了一地。

    Luke吓了一跳似地倒退两步:“你确定?”

     Piett掸了掸囚服上不存在的灰尘,又理了理衣领:“相信我,在你父亲生气时冲上去直面怒火可不是个好主意。”

      “真的?”

      “问你自己的右手。”

      “……”

      Luke眨巴着眼,狐疑地伸头去听房间里的声音:“他们在吵克隆人战争的问题,哦,现在是绝地信条——呃,父亲说Yoda和Ben在用过时的教条毒害我——”Luke一脸尴尬地回头。

     Piett一脸老神在在:“然后?”

     “唔……Ben的话我听不清。”Luke摇摇头。

     “好吧,再等等我们就可以进去了,他们快吵完了。”



     门内的声音确实很快便降了下来,但Luke推开门的时候仍看见他的父亲在说话。

    “是,分离主义在战场上杀的是克隆人,但我们也在杀机器人,不是么?”Vader双手抱胸。

     “但——”

     “别跟我说机器人不算生命,”Anakin用食指指着他,“你早就知道长老会在背离教条了,你只是不看不听不说,以为这样就什么都不存在了。像只那几只石猿似地。”他小声抱怨了几句,才转头对进来的人点头,“Luke……Piett,你们来了。”

      “是,”Luke绕过地上四分五裂的凳子,“Piett上将请求说想来探望你,我就带他来了。他说你会想在空闲时间给Artoo做个清洁,建议我把工具箱带来。”他把一直提在手里的小箱子放到他脚边。

       Vader瞥了一眼脚下,Artoo滚到他旁边,乖巧地抬起脑袋呜呜地叫。“我一会帮你做。”Vader答应了Artoo,扭过头目光在两人中逡巡片刻,最后落在扣住Piett的手铐上。

       Luke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面挥手将地上的凳子残片扫到一边:“义军不刑讯俘虏,尤其是Leia。”

      Vader沉默着点头,但他很快反应过来,Omega一瞬间脸色显得有些窘迫:“不,我认为你们的管理过于松懈了。你在带着一个战俘到处乱逛。”

      “父亲,我好歹在这里还算有点面子,”Luke对着他耸肩,“再说也没多少人进得来这个监狱。”

     Vader微微颔首,又坐回椅子上。



     他们在沉默里目目相觑了几分钟,只有Obi-Wan来回踱步的声音让这里听起来不那么像个没人的空屋子。

     Piett背手立在墙边,只把目光放在Omega轻微起伏的呼吸上。Vader的状况看起来比前几日好些,垂在额前的凌乱金发和深陷眼窝下的潮红双眼让他看起来仍然带着彻夜未眠的疲倦感,皮肤下的伤痕也依然狰狞,但至少他看起来不再是行将就木了。

    Vader轻微地咳嗽了声,Luke慌忙地递给他一杯水。那个杯子急匆匆地从半空里飘过去,撞在正走到前进路线上的Obi-Wan身上,泅开大片水迹。

    Piett翻了个白眼,走上前夺过Obi-Wan手里的杯子和剩下的半杯水,转身递到Vader眼前。

    Omega一饮而尽。

    “怎么了?”他收回杯子,示意Luke将它送回原位。

    Vader理所当然地摇头。但Piett早就清楚一但事情涉及到私事,雷厉风行的帝国二把手立刻就会变成个闷罐头,除非你愿意给他找点事做——本质上是给自己找点事做。他想了想:“Skywalker指挥官告诉我反抗军准备尽快审判我们两个。”

    “嗯,猜到了。”

     Piett对瞠目结舌的年轻人挥手,示意他稍安勿躁,目光却仍放在Vader身上:“是公开审判。”

     “哦?”Omega抬起头来。

     Luke还是决定靠得近一些,似乎这样他便会更加安心,“父亲,”他在Vader腿边蹲下来,仰望着对方的眼睛,“不会有这么严重的,Leia答应过我了——”

    但Vader打断了他的恳求:“枪决还是斩首?没关系的,我可以承受这个。”他揉了揉男孩金色的脑袋,“这结局不错。”

    “父亲!当然不是这样!”Luke像被吓到似地站起来,双手紧握成拳,“我们会救你的,”他确认似地重复了几遍,“我们会救你的,你是英雄,不是吗?你杀了Palpatine,你,你是Anakin Skywalker。”

     Omega却只是笑了笑,Piett一瞬间只能想到他笑起来确实很好看——哪怕只是苦笑。“Vader不需要别人拯救,Anakin也是。”

     “但——”

     Omega拍了拍他儿子的手肘,年轻的义军指挥官绷得紧紧地,像一只被人威胁到巢穴的幼兽:“告诉你妹妹,审判时多考虑一下自己的政治生涯。如果她想显示慈悲和魄力的话,”Vader向Piett一抬下巴,“把我的舰队摘出去。”

     “Leia不会这么做的!”

     “她会,”Piett按住Luke的肩膀,把年轻人拉到一边,“我们会谈谈。”



      Luke被带着走到门边时忽然扭头:“我只有一个问题。”他有些犹豫地咬了咬下唇,在收到Vader等待的目光后像是难以忍受似地脱口而出,“我的母亲是谁?”

      Vader的脸色一瞬间十分难看,Piett赶紧拧住年轻人的肩膀往外拉。

      Luke立刻扒住门框:“呃——那我爸是谁?”

     “啥?”这是Vader的塔图因语。

     “什么?”Piett脑袋上多了好几个小问号朋友。

     “Luke你被黑暗面侵蚀了??”Obi-Wan忧心忡忡地走过去扒开Luke的双眼。

      蓝的,太好了,他松了口气。

      接着Luke的蓝眼睛转了一圈:“所以我爸是Ben?他是你师父又是Alpha——”

      Obi-Wan大退三步,绝地老师傅头摇得和莫斯艾斯利义务教育小学里碰上熊孩子的老师似地。

      Vader的眼刀立刻就跟过来了。

     “Luke的教育问题不是我的错,”Obi-Wan慌忙举起双手,还不忘竖起一根食指冲着Luke,“以及这也不是我的错!”

      “呃——那就是——”年轻人看向身着囚服的帝国军人。     

       Piett一扶额,这事就TM离谱:“谢邀,人在艾克西拉,刚进军校。”

       “那——”Luke一脸为难,“虽然很早之前我有在全息网上查到Anakin是Omega的报道,但上面没说谁是Alpha,所以我——”

       Obi-Wan摸了摸下巴,嘟囔着说他以为尤拉伦已经把这些小道消息都清理了,看来帝国情报工作也不行。

      Piett翻了个白眼,您可尊重下死人吧!好歹是您前同僚!

     “算了,”绝地眼睛一转,企图转移话题,“那当时你以为是谁?”

     “唔,我是在去云城的路上看到的全息网报道,后来,后来父亲,”他摸摸鼻子,又指指Vader,“父亲告诉我他才是我父亲,我以为他是那个没说明的Alpha——”

       所有人沉默了足足四个标准分钟。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父亲不是父亲的意思。”

       Vader的脸色由黑转白,又由白转青:“这个父亲就是父亲的意思,”他说得有气无力,“Luke,塔图因的学校有在生理课上教过你们,就算是Omega也有几率使其他同族生育吗?”

       Luke一脸无辜地眨眼。

       Obi-Wan赶紧举手:“看,我都说了不怪我,是帝国义务教育的问题。”

       这下Vader是彻底无话可说了,只能呼哧呼哧地喘气,抬手便往门外一指。

       Piett立刻接收到上司的命令,双手提溜起Luke,一抬下巴又指挥着Obi-Wan,赶紧给他俩弄到门外去了。

评论(17)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