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星战】【O!Vader】The fallen star flaring forever 9

Summary:
Pieder+Obikin,abo,Omega!Anakin skywalker
提及过去式的anidala,padme也是omega

本文涉及VR游戏维达永恒的剧情,但时间线修改至ep6恩多之战前夕。同样涉及游戏陨落武士团的剧情。

-----------------------------------------
即使拯救了Luke,回归了光明面,Darth Vader也无法逃脱他罪孽的后果。
-----------------------------------------

*介于最近lof对英文的抽风河蟹,从本章开始所有人名以中文标示
-------------------------


第九章

        直到士兵掩上门,确认维达的确听不到他们的谈话,皮耶特这才缓缓开口:“你的母亲是纳布人。”

      “什么?”

      他面对着卢克讶异的眼神微一沉吟:“你知道纳布的前任女王帕德梅·阿米达拉吗?”

      “你怎么知道的?!”肯诺比抢在卢克前面开口,他双拳紧握,凝重的面色和语气把卢克吓了一跳。

      “我听到过几次。”皮耶特语焉不详,只面朝倍觉困惑的卢克,“我想她是你的母亲。”

       “我——我不知道她。”卢克有些抱愧地低下头,“我只知道纳布是帕尔帕廷的故乡。”

       “我知道,她是父亲和母亲的好友,”莱娅忽然从拐角出现,卢克的眼睛一下便亮起来,又随着莱娅摇头的动作变得黯淡。“我指的是奥德朗王室。”莱娅告诉他,“她去世很久了。我没见过她,但父亲说她是建立这一切的创始人。”她用一种近乎回忆的眼神看着周围的建筑,仿佛这里就是奥德朗不复存在的过去和皇宫。

       “——她死在帝国日,”欧比旺接过话头,“是的,这个人说得对,她是你们的亲身母亲。”

       “那一天是我们的生日,”卢克立刻意识到什么,他与莱娅对视一眼,彼此皆从对方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煞白的脸色。

       “是,”欧比旺看起来并不想回忆那段过去,但沉默片刻后他仍然告知了实情,“她去世后我带着你回到了塔图因,而贝尔夫妇收养了莱娅。”

         卢克啊了一声,不由抓住了莱娅的袖子,这就是他们命运的开始,莱娅也由着他把自己的衣服抓得皱成一团。他们俩都体贴地没问为什么她会死,因为欧比旺的表情分明地彰显着那种被戳到痛处的人脸上常见的自责和懊悔。他们隐隐能猜到她是这场影响银河的师徒决裂的中心人物,让他俩不由得露出一种介于纠结和了然之间的神态。

       只有皮耶特没介入这次对过去的回溯,他抱胸站在远处,表情里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所以——”卢克把目光转向他,“——我为刚才在屋子里的胡乱揣测道歉。我只是——”

       皮耶特打断了他,“我明白,家庭是基石。我当初就是为此离开艾克西拉——"他忽然紧紧闭上嘴,顶着卢克的疑虑和莱娅的跃跃欲试强硬地转换了话题,“但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我更想知道的是,你们真的想在庭审时救下维达尊主?”

      “是安纳金。”肯诺比纠正他,“维达是一个西斯称呼,他不会再用这个了。”

       皮耶特面色微动:“对我而言这只是个军衔,但——”他话头一转,“考虑到我们的合作,我会改变称呼。”

       卢克耙了下自己的金发:“所以你也想救他。”

       “当然。他是——”皮耶特停顿片刻,比了个手势,“我对他宣誓过效忠。”

      “所有帝国军人加入时都宣誓效忠过帝国和帕尔帕廷,”莱娅冲他冷笑,“我怎么相信你?”

       皮耶特直视着莱娅,对他的个头来说,看着莱娅并不像看着她的父亲那样困难:“因为死亡舰队与维——与安纳金天行者是一体的,你想救安纳金,就势必要保证死亡舰队的安全。否则某些人不会同意放过一个光杆司令,哪怕他有原力。我想对于义军想要争取的大部分成员星球来说,绝地远不足以构成信仰,不是么?”

      “只是因为这个?”卢克又想说什么,但莱娅只是冲他摆手,“我不觉得这足以构成信任。”她在“信任”上加了个重音。

      “但这足以表达我们立场一致。”

      “暂——时——一——致。”

      “那这算是一次正式的审讯吗?”皮耶特站直了些。

      莱娅一时间被他问得发愣:“唔……不算。你是建议我喊个笔录员过来?”

      “不,这样很好。”他摆了摆手,双脚交替换成了一个不那么严肃的站姿,“我想你们后面会把目标放在进攻戈休伦星系上的军工厂是吗?*”

      莱娅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

      皮耶特漏出一个看起来被愉悦了的笑容,他的消息源看来没错。他半跪在地上,随手抓了个块石头握在手里:“我提个建议,别让那些蒙卡拉人再搞什么游击战术或者蜂拥而上了,他们就只会那一种战术。戈休伦上虽然有七颗行星,但不是每一个都是工厂行星。”他在地上画了几个圈,卢克跟着弯腰查看地上的简略沙盘,“别想着逐一收复每个星球,你们的舰队根本就不会打攻坚战,也没那个军力执行坚壁清野的策略,更没法防止反扑。你们只可能自顾不暇。先集中精力攻击七号补给星球,控制星球后跳过作为外围守卫的六号星球去进攻五号,这个星球的地貌不适合改造,防御薄弱,缺乏足够强大的据点,”他在戈休伦七号和五号上各画了一个圆,给六号打了个叉,“如果你们速度够快,就可以在二号星球运行到太阳背面,缺乏增援的时候把它也控制下来,它是核心区域的补给站。控制了补给就意味着不需要我解释。那么一号三号和四号星球都没了后盾,只要封锁好空域,整条防御链就会支离破碎,随时会土崩瓦解。”**

       一帮人惊讶地看着他一口气说完自己的计划,随意抛掉石头,拍拍手上的灰站起来。

      “我想你们的军力足以支撑这种战术。当然,要是你们有需要,死亡舰队很乐意帮忙。”

      “呃,你可能不知道执行者号已经——”卢克欲言又止。

      “嗯哼?执行者号怎么了?”皮耶特对着他扬了扬眉毛。

       卢克想到什么似地闭上嘴。

       “没什么,”莱娅对她的弟弟摇头,立刻转向皮耶特的方向,“我会和阿克巴上将谈谈你的建议的。”

       “这不是建议,”皮耶特对莱娅摇头,“请把它当成礼物。”

       他本来想继续软化一下莱娅对此的态度,但肯诺比已经围了过来:“你在开玩笑,这怎么可能成功?这是你临时想出的玩意?在克隆人战争期间我们进攻过戈休伦,你知道要单独攻击防御链中部又要防备前后夹击有多难吗?”

      “我听说你在塔图因吃了二十年的沙子,”皮耶特得意地冲着他抬起下巴,眼角斜视着肯诺比,接着危险地眯成一条缝,“想必塔图因的沙子消磨了前共和国常胜将军的意志力。你认为我,死亡舰队的司令,不需要考虑帝国任何重要军事设施的防御和进攻策略?还是你并不清楚二十年可以对一个星系的军事架构产生多大影响?现在戈休伦的军事基地可不是以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为目的建造的。我还不至于蠢到挖一个陷阱威胁自己的同盟。”

      “这才是我想要的讯息,谢谢。”在肯诺比被噎得叉腰喘气的档口,莱娅忽然出声。

      “不用谢。”

      “但我很好奇一点。献上这样一份大礼,你不担心对你的那些帝国同僚添些大麻烦?据我所知,你在那个星区颇有点朋友。”

      皮耶特耸肩:“那个星区的海军系统里没有好到会在获知我转换阵营后仍然称呼我为朋友的地步。而如若到地面战的程度,我想我不是很在意马克西姆会不会头疼。”

      在场每名义军的脸色都因为听见马克西米安·维尔斯的名字变得糟糕起来。帝国曾因“霍斯大捷”重重嘉奖维尔斯,升任他为上将,而这种城市区巷战正是他的特长。

       只有莱娅听出来他一再的,甚至都不能称之为暗示的明示:“你没有转换阵营,我们只是暂时结盟,目的是为了让达斯维达在庭审前后乖乖听话。”她注意到肯诺比的目光,便理直气壮地瞪回去,“怎么?是他看着我的父母和数亿奥德朗人被害的!”

       肯诺比瑟缩了一下,没去与她争执。

       皮耶特则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之间短暂的目光交锋,但莱娅没兴趣继续她和肯诺比的意见分歧,只是来回走了两步便又把目光放到他这个“囚犯”的身上,皮耶特认为她显然和他父亲一样对审讯有某种爱好和仪式感——只不过反抗军的审讯方式更温和也更无孔不入。

      “你和帝国大部分高层不太一样,你在帝国军队系统里是出了名的正直。很多人说那得益于你是靠对抗艾克西拉的海盗起家。我听说当年海盗在艾克西拉肆虐得很凶,而且很多人认为——”她故意卖了个关子,好让皮耶特脸上本能突变出的不安神色发酵,“——很多人认为帝国的统治并不比海盗好到哪里去。向你透露一点小道消息,艾克西拉很早就有人向我们投诚了。”

      皮耶特猛地后退一步,强迫自己收回脸上的任何神色。莱娅确实是他父亲的女儿,拥有相同敏锐的观察力。确实,当他加入了帝国海军并拒绝站在艾克西拉的立场提交一份半真半假的安全报告时,他的父亲就立刻表示不再见他,并且带着他的一个年幼弟弟搬到远离城市的地方,拒绝再接收他以自己名义寄出的补贴家用的薪水。而他的母亲和一个姐姐虽然接纳了他,但偶尔的来信和家庭聚会上仍然十分抗拒谈论他的职业。

       他以为自己很早就接受了这些由野心和信念带来的副作用。这一瞬间的认知让他有些窒息,他拉扯着自己的囚服领口,直到觉得好了些。

       但奥德朗的年轻政治家仍然咄咄紧逼:“你背叛了你的星球去加入帝国,然后又背叛了帝国想加入我们。为什么?”

      皮耶特下意识地看向维达牢房的方向,咬紧双颊。这是最糟糕的情况之一,有些话他无法在此言明:“为了生存。”他决定说谎,卢克同情地看着他,绝地有特殊的手段知道一个人说的是真是假,但他显然没想过要为此和莱娅对抗。于是他只好接着解释:“打击海盗是为了生存,加入帝国是因为那时候我判断加入帝国更利于艾克西拉和我家人的长期利益,而背叛帝国——”他举起手中的镣铐,“我被捕了。”

       莱娅一撇嘴:“那你认为维达会跟你一样吗?因为被捕就接受新的立场?”

       皮耶特困惑地拧起眉头,不太明白莱娅为什么突然从审讯切换到询问。但他很快就跟上了她的思路,很显然她从各种情报源都获知了他是维达最受信任的下属,她想从自己身上揣测维达的想法。他一面摇头一面敲打起自己的双手:“很难,他不是个懂得适度低头的人,”他想起维达身上的那些原力电击的狰狞伤口,愤恨地把“除了他的师父”这几个字吞进喉咙,“而且我相信庭审上有很多不同的人并不希望他低头。”有人希望他因为愚蠢的高傲而死,也有人担心他低头会增大某些人的势力。

       “的确如此,你说的没错,”莱娅困扰地揉按太阳穴,“而且他一定很赞同帝国的那套糟糕的理念,我们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说服他或者逼他就范。”

       “也不尽然,”皮耶特皱起眉,“如果你指得是帕尔帕廷的理念和塔金的学说,他并没那么赞同。在他看来,帝国的管制是必要的,但不应该源于现存的高压政策,而应该源于合理的,管理和监管并行且运转良好的统治齿轮。”

        莱娅逐渐扬起右眉。

       “不用质疑我,在这一点上我确实可以代表他的态度。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最终接受他的领导。”那一刻他想起自己刚被调到执行者号上时一落地就提交辞呈要求回科洛桑的事情,还好那时候他没蠢到按下发送邮件的按钮。

        "但这仍然背叛了他在共和国时期的信念。"欧比旺没错过这个机会。

       皮耶特认命地叹气,他真的不想和他的Omega的前师父一起追忆往昔,而且有某种隐秘的灼烧感引导他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仅仅只是维达的前师父:“在共和国改制期间背叛了克隆人战争信念的人多得是。事实上,死星上殒命的帝国高层里就有,比如你和安纳金天行者共同的熟人,也是帝国安全局的最高长官——尤拉伦上将。”他满意地看着欧比旺愈发糟糕的脸色,“而且这样的人不只一个,我们有一份名单,他认为这些人是在未来可争取的对象。如果你们有需要的话,我可以提供这份名单。但我并不清楚这场战役后这份名单的有效性变化了多少。”

       莱娅抄起双手:“别告诉我你们计划过要推翻帕尔帕廷。”

       皮耶特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把这些留给那两个小辈自己去挠头,他们会得出一个有利结论的。

      卢克不明所以地挠头:“所以我们可以——”

      “不,我不认为他现在的重心还放在他的政治理念上。”皮耶特抿唇。他很难形容现在的维达是什么样。憔悴?死气沉沉?自暴自弃?他不知道这人是又从什么虚无缥缈的劳什子原力里看出哪些命运的指引,还是以意料之外的手段杀死自己西斯师父的某种后遗症。但无论怎么说,就算医疗机器人说得天花乱坠,讲他的Omega会如何好转,但方才短短的一瞥中他依旧能看出来这Omega并未往好的方向发展。皮耶特甚至可以笃定地说,他变得快比自己那次在穆斯塔法顶上看到他满身鲜血的时候更糟了。此时那个笨蛋绝不会在意庭审这件事。瞬间的焦躁差点淹没了他,有那么一个片刻他想直接丢下这帮抓耳挠腮的反抗军,冲进门揪住维达问他到底怎么了,但他忍住了。擅长原力的人普遍都有那种模棱两可神神叨叨的怪癖,肯诺比有,卢克好些,维达最糟——甚至不如帕尔帕廷。这人不会说的。

        他听见卢克的追问。

      “那该怎么做?”

      “或许我们不需要在意他的态度,”皮耶特皱紧眉头,“他擅长惹麻烦,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麻烦考虑进去。事情的发展就由不得他了。”

      “你根本不知道他会惹出什么样的麻烦。”肯诺比对他大声叹气。

      “我知道。他能惹出一切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麻烦。”皮耶特和他一起大声叹气,由得卢克和莱娅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俩。



      在他们彼此叹气,皮耶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准备和那个老绝地握手言和的时候,牢房的门开了。皮耶特猛地住口,下意识地踢了肯诺比一脚好让他也闭上嘴。一个崭新的Artoo从门里滑了出来,和四个人一起面面相觑。

      Artoo开心地对他们挥舞拳头,绕着卢克和莱娅转了几圈。

      “你的轮子,”卢克惊喜地蹲下来,“不再难听地吱吱叫了。”

     Artoo嘟嘟地叫了几声,嗡地点燃推进器,晃晃悠悠地升到半空。

     “你还会飞了?”

     “R2型号的机器人本来就会飞。”欧比旺看卢克的眼神充满关爱。

      他们几乎是立刻就围在一起叽叽喳喳。

      皮耶特只能绕过他们往门里看。在门合上之前,他瞥见维达的双腿蜷缩在医疗床上,被站在旁边的医疗机器人遮住了一半。

      他只是需要休息,别怀疑些有的没的。他对自己说,有这时间不如去完善完善自己的计划。


      
      皮耶特陷入了沉思,隔了有一会他才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一瞬间他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自己还面对着阖上的牢门。

      “上将,”卢克的态度依然很好,他指了指欧比旺手臂上的全息通讯仪,“我想可以请你帮忙看些东西。”

      皮耶特跟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蓝色的全息影像间一个托鲁吉塔女性的身影一闪而过,旋即变成某个旋转着的螺旋状物体。“这个东西叫亮星。”

      “你们在找它?”皮耶特沉声说道。

      “不,它在穆斯塔法被摧毁了。”肯诺比向他解释。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们想安纳金可能会选择保存着它的碎片,它有些——作用。”肯诺比说得不很明白,但皮耶特对此也毫无兴趣,“所以我们派人去了穆斯塔法。”

      “你们什么都没找到。”

      “是的。”

       皮耶特的语气更加阴沉:“你们想问问看我是不是知道达斯维达的藏宝室在哪里。”

       肯诺比的目光由莫名和恳求转向更尖锐的质疑:“你知道这个,对吗?”

       “别想了,不管你们在找什么,都没用的。”皮耶特对他冷笑,此时任谁都能从他咬牙切齿的嘶嘶声里听出来他正在酝酿的怒火。

       卢克站到两人中间,伸手试图居中调停。

       这次皮耶特狠狠地将卢克的手拍到一边,他看都没看被他推到撞在墙上的年轻人,食指直指着肯诺比的鼻子,怒火从他眼睛里喷射而出:“你们可以去找,随便找,尽管找。但我告诉你们,那就是一堆只会吸人血的班萨屎!没有任何、一丁点的用途!”

      怒吼戛然而止。他留下面面相觑的反抗军们,头也不回地迈向自己的牢房。

---------------------


*Kol Huro system,我没找到对应的翻译,有的话请告诉我
**本战术原型取自二战期间美军在太平洋战役中使用的跳岛战术。

评论(19)
热度(1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