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墓碑

窗外有一片花园,漂亮的花园,我看见花园里嬉闹的人,放纵的人,我看见他们在艳红的花丛里打滚,汁液粘在莹白的肌肤上,勃勃生机隔着窗户钻进我的耳朵。

出来吧,那生机说。

可是不行,我不能,我所能触摸到的只有那块冰冷的玻璃。


然后这一天,有人搬来了一块石板,堵在玻璃上。我让他们拿开,他们说不行,窗外有人在毁坏他们的珍宝。

可是那为什么不只是和对方聊聊呢,而且他们也只不过是在给你们的“珍宝”加上一些装饰。

但他们还是说不行。


那块石板还是竖起来了,挡住了窗外的风景和生机。

我只能看着他们在石板上刻下的名字和日期,直到它看起来具备了墓碑的一切要素。

而我站在它面前哀悼这一切。

我知道,我并不哀悼那生机,他们仍在墓碑之外欢笑,我哀悼的是我,是这墓碑封住的所有名字。


今天是2月29日。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