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生化危机】【Chris/Wesker、Piers/Jake、BLB无差】螺旋链 NO.14

NO.14 Under the Skin


    Wesker从海雾一样的梦中醒来,正看见壮年士兵倚着床头柜陷入睡梦。他依然穿着晨间那套短袖的BSAA作训服,坐在床头,一手支着下巴,另一只手盖在双腿间的卷宗上。

     贴顶灯似乎永恒不变的光芒沿着雪白的墙壁洒落下来,一层层模糊了时间。在两人还是S.T.A.R.S.的特种兵,Wesker还轻松地周旋在安布雷拉与市警察局之间,而Chris Redfield也不过是地下研究所前首席研究员眼中一匹桀骜不驯的野马的时候,他们曾有过这样的相处方式。有时候是Wesker在彻夜的工作后合衣睡下,Chris被叫回来接着干活;有时候是两个人在他的强制命令下一起不眠不休地赶工;更多时候则是Wesker伏案稍作休整醒来,看见令他头疼的部下大开大阖地趴在桌边口水横流,弄乱了前一日辛苦整理的卷宗。那时候旁人眼中的他们是针锋相对的上司与下属,却也是颇有默契的同僚。

    然而今时不同往日,他们的头发都已在灯光下染上急不可见的白霜。Wesker自老部下的满面胡渣里看见一些刻进皮肤的倦意,那些如同蚯蚓般隐藏着的纹路令他侧目。虽然悬在头顶的时光之刃迟迟未落,但他显然已经时日无多,而要做的事情却更多。

    他再度埋下头,在模模糊糊地看见卷宗上关于大盆地*的图片时再度昏昏然沉睡过去。


    他第三次醒来的时候已是傍晚,床头的显示器虚拟出城市的黄昏影像来,仿佛这样便能让牢笼里的蛇不再有缺乏自由的孤独感。Chris坐在正对床的椅子上翻着一本书,他左手边的椅子上叠了一摞卷宗,顶上的那本关于反BOW研究基地选址的令Wesker无端想到早上入睡前看到的大盆地的照片。

    “你醒了?”见到Wesker睁眼坐起来,壮年男子揉了揉眼睛,那本书啪嗒被他丢在卷宗上方,正压住顶上那页的标题。“下午你睡着的时候错过收的实验数据,我放在那里了。”

    “然后?那些实验材料呢?”Wesker几乎是跳起来,惊变的脸色转瞬间却又压下去恢复了平静,“你应该叫醒我。”

    “算了吧,”棕发的BSAA士兵站起来,“你几天没好好睡个觉了?一天?两天?”他顿了顿又道,“东西放回生物安全柜中了。放心,我按照你的备忘簿上的步骤做的。”

    “你看了我的记录?”

    “别装了,”面对金发男子的质疑,Chris不为所动,“你敢放那里,不就是为了给DSO的人查的?”他看见Wesker身形一晃又重重坐了下去,“别起身那么快,好好坐下。”在半躺着的金发男子身后塞了个枕头,直到Wesker能够舒服地靠在上面,他才再度开口:“苹果吃了?”

    “......”说实在的,Wesker想了千百种应对BSAA老兵的话,但没一种能针对这句,“——扔了。”

    “我看见苹果核了。”

    “不可能。”他倒是斩钉截铁。

    “唔,”棕发男人眨了眨眼,伸手拽过边上的卷宗,“你知道每天你丢弃的垃圾都会有人回收并记录审核的吧。”

    “以前捡BOW废弃物,现在开始捡垃圾了?”

    “我只是审查一下。”

    “DSO的新工作,嗯?”他的语气本有些不屑一顾,在注意到Chris翻翻找找后从卷宗内抽出的纸条写着什么后就变得更加不屑一顾:“就像这种垃圾?”

    “哦——”壮年人闻言挑了挑眉毛,他手上拿的正是早上用来留言交代Wesker醒来后把苹果吃掉的纸条,“你为什么把它收在备忘簿里?”

    金发男子的回答倒是理直气壮:“你想的未免太多,Chris。”

    “好吧,”壮年人眯了眯眼,将纸条继续夹回卷宗里:“Albert Wesker先生,既然你觉得我想得太多,那我们就来谈谈好了。”


    这还是时隔多年后第一次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话,没有针锋相对时的嘲讽,没有举枪互斥时的咒骂,身份倒转之后那些词句反而带上一股子审判的味道。

    “带走你和Piers的是什么人?”一开场,Chris就单刀直入,“别说不知道,你没可能不知道。”他笃定对方不会直言相告,那不如一开始就堵死他的退路。

    但Wesker依然是惯有的半遮半掩的说话方式:“你已经知道了,不是么?”

    “我需要你的确认。”

    “我的话无论对对国会还是对BSAA作战部的老头子们都不适用。”

    “Albert Wesker!”Chris有些气急,拳头高高扬起狠狠捶在枕边,“你最好合作点!这么多年你他妈的一点长进都没有!”他的尾音带出些凶暴的指责,狮子一样低沉的利啸死死挤进对方密不透风的躯壳。

    Wesker从喉咙里发出嘶嘶的声音,抬手按住对方的手,寸拳直取腋下——

    “太慢了,而且没有一点力道。”他的手被按进床里,动弹不得得成为棕发男子的食物:“Wesker,承认吧,你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你了。”攥住对方的手腕被狠狠排开,“抱歉,我刚才——”他嗫嚅了一下,还是服了软,“看看现在的你。”从琥珀色瞳孔里溢出无穷的怜悯和鄙夷,慢慢地淹没了Wesker,“你不会成为神的。从前没可能,现在就更没可能。”

    金发青年吭吭地咳嗽起来,休息了好一会才说:“这些和你没关系——Chris,别把好运当成你实力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事情还和那些该死的BOW扯上就和我有关系!该死的,你不能好好说话么。”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抱头坐回椅子上。这种争吵在他们对抗的十数年里持续了太多次,但从没有哪次能像这次一样让他心力憔悴,头痛欲裂,“我就知道你是这种冥顽不灵的混蛋。没有神,从来就没有神,Wesker,你还没想通过这点么?”

    “神只是站在顶端的另一个说法。你想过当年为什么三联需要我,却仅仅只敢让我做个顾问么?”

    “你不需要靠毁灭世界证明你!”他的声音从手掌中闷闷地传来,随着屋子里苍白的灯光传遍每一个角落,“智慧,能力......哪一项你都是佼佼者,上帝给予你这些不是让你成为诱使人类啃食苹果的蛇。”

    “Chris Redfield,”他看见金发男子的脸上浮现出嗤笑的神色,灰蓝色的瞳孔收缩成深渊一般的墨色,“不是每个人都是上帝吹口气创造的。”他很少愿意这样耐心地争辩,但有些时候却不得不说——他知道Chris听得懂。

    “你什么意思——”

    “哦,我忘记你听不懂这些了,”深渊一样的厌弃感从安大略的湖水里翻涌而起,又迅速沉寂下去,变回嘲弄的海雾,“你只是个白痴的美国大兵。”

    Chris回复了一个白眼,他想起用同样表情说出相似的话的人:“据我所知,还有一个人说过这种话,但他要比你好得多。”他抚上对方的眼睛,像是在寻找那些在瞳孔里消逝了太久的金红色,“我不想和你争。”

    一时间屋内仿佛暴雨之后,在绝望般的寂静中,只剩下两道交错的呼吸。

    Wesker睁开双眼,壮年男子的面孔渐渐远去,只剩下棕色瞳孔死死揪住他,刨根问底一样撕扯着层层皮肤,像是要将十数年前那个脸上蒙着一层伪装的S.T.A.R.S.队长再度找回来。冷笑沿着心底再一次爬上他的嘴角。

    ——那只是一副过时的皮囊,就如同随时随地可以抛弃的玩偶。

    壮年人最终还是离他而去,伫立门边的时候,Wesker听见对方背对着他如此说道:“你的时间所剩无几了,合作吧,别玩什么花样了,这是你唯一可以延续下去的路。”在再次遭到拒绝之后,他终于推门走开,沉重的脚步远远飘来,仿佛钟楼在夜晚前的警告。

    ——Chris,就算我要延续下去,也不需要你。毕竟就连找到我,你们都是靠着我的指引。


    BSAA的负责人慢慢地走出关押室,身后的大门如他来时一样在开关时发出隆隆的雷声。他慢慢地踱了几步,最终还是给Leon挂了个电话:“你知道Wesker和Spencer,对,就是安布雷拉的那个创始人,你知道他们俩有什么关系么?我需要相关资料。”


tbc


*大盆地:夹在内华达州和犹他州之间的一块区域,隔绝人世,山脉、峡谷、荒漠遍布其间,是一片罕有人迹但鬼斧神工的绝域。

**白痴美国大兵什么的,小杰克也说过哦!

***在写这章之前,和朝歌讨论了很久。老威是个很悲哀的家伙,一路想要向上,最后发现自己只是别人手中的玩偶,然后拼了命地要证明自己,结果就是成为一个被拉下云端的伪神。而文中过时皮囊这个意向,一方面是因为这个,一方面大概是怀念三上真司的老威吧。就是这样。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