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海王】【arthur/orm】印斯茅斯的魅影 05

1+2  3  4

 ---------------------------

第二章 航标

 

        奥姆沉默地送母亲和媚拉离开,有一部分的他深切地赞同母亲冲进暴风雨里,另一部分却尖叫着让她回来——他很怀疑那是基于对危险的本能反应还是童年时的阴影,但多愁善感不是他的职责也并非他的习惯——这短短几日里他确实过于情绪化了,他稍微反省了片刻,扭头去看靠在门旁和他父亲嘀嘀咕咕的亚瑟——也是他的职责。


        “我希望你能帮我照看亚瑟,”亚特兰娜在临走前将他拉到一边低声嘱咐,“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有点困难,但奥姆,我走了之后,只有你能帮他了。”她差点捏疼他的胳膊,奥姆有些憋气,那些被海沟族划开的伤口,有一部分是他刻意留给母亲看的,但她却什么都没说。他的眼神黯淡下来,就在此时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软趴趴玩意甩到他脑袋上,吓了他一跳。


        “得了,别愣在那里了,”亚瑟瞅着对他怒目而视又不断疑惑撇着手里东西一头雾水的奥姆感到好笑,索性一边笑着一边又丢给他一堆消毒酒精和防水医用胶布:“清理一下伤口,拿上你的毛巾去冲个澡,海水对伤口不好。”见奥姆面无表情,他也收敛了笑意,有些困扰地皱眉,“母亲临走前嘱咐我照顾好你,帮你处理好伤口,但我觉得你不会乐意我帮忙。”


        一瞬间奥姆几乎脱口而出要问“她真的这么说过?”,但到了嘴边的却是“我当然不需要陆地种的帮忙”这样的话,到这时候后悔也没用了。


        “哦,那你会用陆地种的东西吗?不用陆地种来教你?”不知怎的,亚瑟也觉得自己火气直窜,奥姆倨傲的表情在他眼里从好笑变为了可笑,“你知道这个是什么?这个又是什么?亚特兰蒂斯怎么治疗你们?用海水洗一洗?”


        “那也比用肮脏——”


        “喂,喂,喂,喂,孩子们,”老汤姆插进两人中间,灯塔守卫一手一个地推开他们,“冷静,冷静。亚瑟,礼貌,忘了吗?”他又一脸歉意地扭头对奥姆,“抱歉,奥姆?王子?呃,这个称呼对吗?请允许我的无理?”


       奥姆退了一步,竭力维持住镇定——别这么冲动,他想。金发的海之子绷着脸,竭力让唇角不泄露出一丝冷哼,从小时候他就憎恨这个男人,但现在,这个可憎的陆地种看起来也没那么坏——至少比他的混蛋儿子有礼节多了。“马略斯,奥姆·马略斯。”


          “唔,好的,那我叫你——”


        “奥姆,你可以跟母亲一样喊我奥姆。”


        “……好的。”


        而亚瑟在他老爸后方为这绕了一大圈又回到原点的名字描述比了个满头问号的摊手表情。


         奥姆对亚瑟的反应视若无睹——说真的,亚瑟比的任何手势在他眼里都毫无理解的必要——他一面对老汤姆点头,一面自顾自拿起那堆那些酒精棉和医用胶布,“1我知道这些东西怎么用。顺便说一句,亚特兰蒂斯不需要用这么落后的器材去治疗伤口。”他施施然走进浴室,留亚瑟在后面继续摊手:“你们不是用海藻当绷带的吗?!”


***

        奥姆确实没向亚瑟求助,亚特兰蒂斯人径直去浴室捣鼓那堆医疗用品去了,留年长的陆地混血在客厅里来来回回地晃悠。“和他聊一聊,”托马斯比划着,“分享分享你那些收藏品啦,小时候的事情啦之类的,他会接纳你的。”


        亚瑟耷拉下肩膀:“知道吗,爸,你听起来就像是小时候鼓励我和学校里新来的捣蛋鬼交朋友那样。今时不同往日了。”


        “那时候你可比现在孤僻多了。”老汤姆乐呵着拍打亚瑟,“试试看,总有办法的。”


        老汤姆给亚瑟挤了会眼睛就把他一个人扔在楼下,对着壁炉干瞪眼。


        哗啦啦的水声从浴室里传来,很快被打在窗户上的雨点声压制住,逐渐剩下混杂在一起的近乎酒吧醉汉称兄道弟式的吵闹。


        平日里他会热爱这种生活气息的亲切,但现在亚瑟只觉得一切都让他头疼——准确来说,是让他的头疼愈演愈烈。


        “我们需要谈谈,”他在壁炉前走来走去,“你,和我——呃,不行,太蝙蝠侠了,”他揉了揉眉心,调节语气,“咳咳,奥姆,我们来谈一谈吧——”


        “谈什么?”


        亚瑟迅速扭头,看到奥姆笔挺地戳在浴室门口,“哦,嗨,呃,你速度挺快的。”


        奥姆深深看了他一眼,一面走回先前待着的沙发,拿起母亲递给他的水杯。母亲的气息随着水温的冷却迅速消失,让他皱了下眉。


        亚瑟看在眼里,试探问道:“我去帮你换杯热水?”他看见奥姆的目光缓慢地从杯子挪回对准了他,大减价时采购回来的家居服严实地裹在他身上,淅淅沥沥的水流沿着蜷曲的短发打湿脖颈和双肩的棉质布料,就连原先飞扬的眉脚也因为承受了水雾的重量略微弯曲耷拉下来,让这个海神的铂金贵族显得平易近人了些许。


        “好。”奥姆沉默了好一会,终于将水杯递回亚瑟一直伸着的手里。


 ***

        在亚瑟去倒水的时间里,他一直保持着沉默。亚瑟的家和他想象中母亲在陆地上的居所完全不同,小时候他以为母亲是被囚禁起来的,在昏暗干燥的陆地上因为脱水而瑟瑟发抖;最叛逆的时候他怀疑母亲沉湎于陆地人为了供奉她制造的奢华;后来他想象过是否母亲在陆地的居所是悬在高高的空气中,所以她才新奇到忘了亚特兰蒂斯。但这里,直到亲眼看到,他才推翻先前的一切想象。坚实的地面,靠近水域的潮湿空气,狭小的屋舍,拥挤的装潢——他将目光从堆放着杂物的柜子转回爆裂出火星的壁炉——温暖萦绕周身。


        他意识到这里和亚特兰蒂斯的确是两个世界,他的家和这里是两种全然不同的感觉,平心而论,他无法分辨出孰好孰坏。奥姆有些挫败地收回双目,从桌子上捞起一本书——在母亲被献祭后,他怀着复杂心情偷偷学过陆地人的语言:“印斯茅斯之影。”


        “那是老汤姆的书,他非常喜欢洛夫克拉夫特。小时候他老拿里头的故事当鬼故事吓唬我,后来又跟我说这个州是全美神秘事件发生最频繁的州。”亚瑟将冒着热气的水杯放回桌上,“如果你想看就尽管拿去,我想他不会介意的。听着,奥姆,我觉得——”


        “我们需要谈谈——”


        奥姆和他同时出声,让亚瑟一时间瞠目结舌:“呃,对,我们需要谈谈。我知道,你觉得我是个混球,嗯,我们彼此都觉得对方是个混球,但这不妨碍我们是兄弟——”


        “这不重要。”奥姆比了个手势打断他,“你现在是亚特兰蒂斯的王,我是亚特兰蒂斯的臣民,这就是全部。”他用端坐王座的姿势坐在沙发上,一板一眼地对亚瑟说,“我不是来救你的,我不在乎这件事之后你会流放我还是杀了我,但现在,作为亚特兰蒂斯王室,我有义务解决这个麻烦,让你回去好好治理亚特兰蒂斯。”


        亚瑟有些懵,他在那磨磨唧唧的倒水就为了考虑如何从奥姆上岸这件事入手,好修复一下分崩离析的兄弟关系,但现在奥姆的一针见血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好吧,这条路行不通,”他坐下来,决定见招拆招,“那我们来谈谈亚特兰蒂斯,你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候进攻陆地。”这可能不是步好棋,亚瑟有点后悔,但根本没想到,奥姆居然接了下去。


        “因为我准备好了。”


        “什么?”


        “战备工作。完成了,战争就开始,就是这么简单。”


        “好吧,那为什么要进攻陆地?”


        “你这是审问还是怎么的?”奥姆有些着恼,“还是你失忆了?你被抓那次我已经告诉你原因了。”


        “无意冒犯,但我想知道真正的原因。”亚瑟一摊手,“你看,我不是笨蛋,我知道亚特兰蒂斯一直忍受着陆地的垃圾。但海陆开战不是恋爱,不会某一刻,砰,导火索一拉就爆炸了。为什么是这个时候开战?”


        奥姆直到这个时候才把脑袋从杯中雾蒙蒙的蒸汽里抬起来,他短暂地给了亚瑟一个惊讶的眼神,表情又变得嘲讽起来:“真让我刮目相看,但我以为你能猜到原因呢。”


        “我猜不到。”


        “好吧,那我也不介意告诉你。是母盒。”


        “母盒?荒原狼要夺走的那个?”


        “对。”


        “母盒和开战有什么关系?怎么,你看上陆地上的母盒了?”


        “别把我当成荒原狼那种一根筋的笨蛋!”奥姆重重地拍了下桌子,“他是你们招惹来的麻烦!我只是不想让亚特兰蒂斯再藏在水下。”他叹了口气,“亚特兰蒂斯轻视陆地太久了。母盒事件之后,我的部队报告了你们和荒原狼的战争,那些超人类,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制造出他们的,但他们是威胁。我不会让这种威胁在亚特兰蒂斯不知道的情况下悄然发展。”


        “他们不是制造的。”


        奥姆诧异地抬起眉毛,很快将亚瑟透露的内容加入考量:“哦?是吗?很好,但这不重要,重点是陆地拥有他们。”


        “你要夺取他们,或者杀死他们。”


        “当然不!为什么你总觉得我只是要夺取什么或者杀死什么?那有什么好处?亚特兰蒂斯需要的是接手监管陆地。”


        “哇哦,我真的没想到这一步。”


        “那是因为你不是一个合格的王者。”


       “我当然不适合做王,该死的我跟维科说过这个,我跟媚拉说过这个,要不是你想进攻大陆,我甚至不需要去考虑这件事。”


        “那么你就是在毁了亚特兰蒂斯!”


        “我不会!我认识那些人!陆地上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控制他们,他们是自愿保护地球。”亚瑟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不为奥姆的指责发火——他不知道这些,告诉他,打消他的年头——他想着说道,“我说地球,不只是代表陆地,也代表海洋。”


        奥姆憋着气面色涨红,片刻后深深吐息:“你对政治一窍不通,是吧?那我告诉你,亚特兰蒂斯不需要额外的保护,只需要决策正确,可以排除万难的王。”


        “所以你坚信自己是对的,包括向陆地开战,包括为了向陆地开战而向七海开战。”


        “是。”奥姆坚决地点头,“亚特兰蒂斯人是时候联合起来壮大自身,而需要亚特兰蒂斯联合,就需要有一场对外战争将他们整合起来,而为了这个,我就需要一个个说服七海。”


        “包括利用武力?”


        “是的,包括利用武力。”


        “他们当然会,”奥姆撇了撇嘴,但亚瑟仍然察觉到刹那间他松懈后又绷紧的双肩,“但在我之后,他们会明白我。”


        “我真搞不懂你们这些政治,但所有人都渴望和平。我见过战争,真正的血淋淋的战争。在海洋里你看不见血,大海可以净化一切,但在陆地上,鲜血能将大地染成酱色,臭味可以绵延百里,持续百年。”亚瑟严峻地盯着奥姆,他急迫地想让郁结在胸口的话冲出来,否则这些残酷的事实会冲上来,让他的头疼在脑袋里凿个洞,“我相信亚特兰蒂斯人也不会原谅一个战争的发起者的。”


        “够了!”他的话被奥姆打断,他能看见奥姆的唇角在发抖,是愤怒,恐慌,或者其他?他一概不知。奥姆打断他的那一下爆喝让他的脑袋里发出铮响。如果要形容这响动,他觉得会有点像是他的三叉戟跺在地面上的金铁声。“我已经回答了你足够多的问题!现在轮到我了,告诉我,为什么母亲支持你?维科也支持你?媚拉也支持你?你做了什么?”


        剧烈的头疼困扰着亚瑟,他勉强能保持坐姿和表情,遑论回答奥姆思维跳跃的问题了。


         他的弟弟自顾自地说:“我能理解母亲是因为你是他和陆地男人的孩子。维科?维科不喜欢父亲,他觉得父亲不是个好王。他在父亲惩罚我时让我逃走,试图让我憎恨父亲,反对他的政策,但我告诉他父亲的政策没错。”他的语速越来越快,积累数日的愤怒火山一样勃发,“所以他教唆你,哪怕你更不像一个王。媚拉呢?我们一起长大,但她只见过你一次,她又凭什么?我是亚特兰蒂斯的王,我才能真正带领亚特兰蒂斯,她想要一个冠冕堂皇的英雄?但王,王怎么可能永远冠冕堂皇——”


        亚瑟听见奥姆的话语愈发模糊,第二声三叉戟的声音敲进他的头颅,强烈的恍惚让他只能从奥姆的话中捕捉到区区几个单词,就立刻被暴雨的噼啪声响取而代之。


        “——在亚特兰蒂斯有个故事。在亚特兰蒂斯陷落后,亚特兰蒂斯王的弟弟联合起大臣,在王试图研究黄金三叉戟让亚特兰蒂斯恢复荣光时进行了一场叛乱,他们要求惩治王,让他为亚特兰蒂斯死去的那些人陪葬,枉顾只有王才能操纵三叉戟救回亚特兰蒂斯。而当时的王,亚特兰,拖到最后一刻才处死了他叛乱的弟弟。他错失了亚特兰蒂斯崛起的时机,只能要求自我流放。”奥姆全然没发现亚瑟的问题,他说起故事,半途却语调一变,“一个有趣的事情是,亚特兰的弟弟叫奥林,而亚瑟,你——”[2]


        亚瑟哼唧了一声。


        “母亲给你起的亚特兰蒂斯名字也叫奥林。多么巧合,多么讽刺。”


        亚瑟没听出他的嘲弄,三叉戟的第三声铮鸣刺进他的耳膜,扩散开的声响在他的五脏六腑搅起滔天巨浪。他恍惚看见海水撞上礁石,吞没灯塔和小屋,千年前的故事画卷一样浮现,他的亚特兰蒂斯分崩离析,陷落在深海之间。


        在他失去知觉之前,他看见的是奥姆的双脚,他的弟弟向后退了一步,避开他倒下的身体。

  

tbc

 

【1】指4月30日到5月1日(五朔节)的夜晚,其原本是欧洲的传统民间节日五朔节的一部分,在基督教传播到欧洲后,这个节日划归为是异教徒节日,后来逐渐被扭曲成了女巫集会的时间。

【2】故事出自p52死王,亚特兰(就是电影里被亚瑟取走三叉戟后化灰的海王)是海王刊的一个反派,本文中关于他的陷落和他弟弟的反叛有直接漫画取材的,也有二次创作内容。

 

ps:求海王群和pw群!

下一章:06

评论(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