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生化危机】【CW】Styx River(试阅与通贩)

【本宣与通贩】

通贩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2975921159&qq-pf-to=pcqq.c2c

本宣地址:https://juanyanjinfeng.lofter.com/post/1e18b1_8897915


【本子信息】


【试阅】


Episode 4  Past Tense

    克里斯到现在都记得他是如何进入S.T.A.R.S.的。那时候他配着一枚空军十字勋章[1],在跟上司爆发冲突后直接被从伊拉克[2]轰回了国内,随即便退伍回了浣熊市。

 

 

    10月的浣熊市凉爽而潮湿,从五大湖刮来的风吹跑了夏日的酷暑,而天空就和克里斯的口袋一样空空如也,一片云朵也无。然后他便收到了救命的邀请函。

    “克里斯·雷德菲尔德先生,听闻你的射击技术十分高超,浣熊市特别战术和救援服务小队非常需要您这样的人才。我们诚恳的希望您能加入浣熊市警局,与我们一起保卫这座城市。”公式化语句,机打字体,只有署名有点意思,斯宾塞体的“S.T.A.R.S.小队队长 阿尔伯特·威斯克”占据了信件下方大片空地。

    除了老古董还有谁用这种字体写字?连西西里岛来的教父都不再乐意用意大利斜体而改为更自由的手写体了。

 

    抱着脑海里那副五六十岁端坐在大本营指手画脚的古板老头子形象,他嗤之以鼻地扔掉了这封信。这种嗤之以鼻持续到他被巴瑞和吉尔带进办公室,巴拉巴拉地讲了半天对方的严厉之处。

    新定义,一个严厉的古板糟老头,反正不是面前这个坐在办公桌后面在室内还带着墨镜的扑克脸。

    “克里斯·雷德菲尔德。”金发背头的扑克脸说话了。一副好嗓子,可惜的是这嗓子比他的表情更像石头人,“作为狙击手,我想你更喜欢在靶场上做自我介绍。”他轻扣了几下桌子,很快又站起来,在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内,克里斯要稍稍抬头才能直视对方的墨镜,然后直觉般地开始判断他要用怎样的方式才能在格斗场上胜利。综合格斗?不,他看起来是那种精于计算的人,战场上训练出来的直觉不一定有效;巴西柔术?也不行,虽然那家伙个子比较高,但绝对是个灵活的家伙;或许泰拳?

    “克里斯,我不希望你告诉我你是因为走神听不明白话才导致辞职的。”

    “啊?”

    “集合,去户外靶场。”

    “是的!长官!”

    “训练完成后午休取消,原地罚站。”

    “......是!”

 

 

    克里斯怎么都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比他高瘦些许的长官有着如此惊人的实力,移动靶快射98.7环,和他的98.8只差0.1,而罚站后加试的格斗测试更是打破了他的想象。精悍,迅猛,强韧。他只穿了印着S.T.A.R.S. logo的白色T恤,下身着一条黑色战术裤,还有一双嵌了钢板的野战靴,如果排除那副黏在脸上的墨镜,真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但就是这家伙逼他使出全力。

    破空声倏忽而来。克里斯一个急退步,稳住身形后跳起砸膝压倒对方,随即右臂摁住对方肩颈,坐上去压制对方。克里斯一面制住威斯克反制的举动,一面恨恨地埋怨起吉尔给他的假情报——比如在做S.T.A.R.S.之前,他是个文职人员。怎么可能?以这水平,他至少得是海军陆战队的人员,考虑到那口伦敦腔,或许在哥曼德[3]待过?

    “你真是不怕死。”声动,人动。趁着克里斯一瞬间的走神,威斯克一个起桥翻转,双膝夹住他,抬腰扭身便把克里斯掀翻过去。他坐在克里斯肚子上,从卷起的T恤下漏出一小片过于白皙的腰腹来,每一次呼吸时都有汗水沿着起伏的肌肉滚进他所看不见的黑色布料里。“认输。你不会希望我用上锁技的。”[4]语气仍然冷静,除了越发慢吞吞的腔调能证明他在调整呼吸外,再没什么变化。

    想要听见他说话变调有多难?战斗中出现险情?或者只要把手放到不该放的地方?

    在浣熊市潮湿的秋日里,他意外地感觉到伊拉克沙漠那样的口干舌燥。

    “是闲了一个月你懈怠了,或者你的勋章是因为走神才拿的?”威斯克哼了一声,就连克里斯都听出了里头的嘲讽,他讪讪地抬头,看见对方抬手将那几缕暗金色的乱发梳到脑后,“把你的手挪开,”扑克脸的声音多了点怒气,于是克里斯更加讪讪地收回了拍到对方屁股的手。

 

 

    上司和下属间那点言情故事的经典程度与军营传说里那些见不得光的私隐同样久经不衰,唯一不同地是克里斯才是那个敢于将握住他生杀大权的人堵在更衣室的那个。为了这件事,他花费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还错过了和克莱尔的冬日休学旅行。

    他带上衣柜的铁门,堵在两排柜子中的狭小空间内。“威斯克,听着,在我说完之前,你没机会走出去。”更衣室通风不畅,在秋天也显得憋闷,就连他鼻尖凝起的汗水都这样不上不下地挂着。克里斯来回揉了揉鼻子。

    “你叫我什么?”被叫道名字的人从容地带上墨镜。

    “......威斯克队长。”

    “嗯。”金发男子抬起手指,想了想又放下,“你应该跟恩里克去训练场地。不过,”他话风一转,“作为队长,我有义务解决队员们的困扰。说吧。”他双手抱胸,靠在衣柜上。

    “......我知道你知道我——”克里斯本来是憋着一口气来的,可是话到口边,却又突然一泻千里,“天哪你这个态度我没办法说。”

    威斯克朝着门口的方向抬了抬下巴,“那就回去工作。”

    “不。”克里斯摇了摇脑袋。那个年长的混蛋显然深谙心理学,他只要坐在那里,三两句话,就能将别人撩拨到晕头转向。他下定决心,“你知道我喜欢你,是么。”

    “嗯?”克里斯看见一小撮暗金色的眉毛在墨镜背后扬了扬。

    “嗯是什么意思?”

    “继续说。”威斯克撇了撇嘴角,像是想笑,却只是拉长了唇角。他一点都猜不透,反正他也从来没猜透过。

    “给我个结果。要我打辞职报告,还是会把我调动到其他部门。”

    威斯克歪了歪头,像是提起了点兴趣,却依然又不像。“辞职?我以为你很需要这份工作?”

    那个四十岁男人冷若冰霜的态度让他心底凉了一下。“该死的,你从没回应过!”克里斯吼了一声,扭头瞧了瞧紧闭的更衣室大门,换了个较小的声音到,“嗯,啊,哦,什么,知道了,先做完你的工作。”他猛地提起拳头,却又仿佛想起什么一样轻轻地落在柜子上,“我不是罪犯,也不是老鼠。威斯克,别用战场上那套疲兵之计对付我。”威斯克几乎是面贴面地站在他前方,依然是一言不发地靠着柜子等他说完,一双墨镜由上而下,只瞅得克里斯发毛。就着将对方堵在柜子上的姿势,克里斯暗暗搓了搓掌心里的汗。

    “嗯哼。”墨镜发出一声拉长的鼻音,“所以你是想知道你的岗位调动?”双手抱胸,他的右指慢慢扣了几下手臂。

    “......你听了我在说什么么......”

    “我不希望队员的私人状况会影响到工作。”

    “......那和我的问题又有什么关系......等等,你的意思是说现在还没下班,对吧?”他松开拳头,“我理解——”

    “哐!”巨响传来。

    他又握拳,身体反射性蹦紧。“谁?”他低喊。

    “哐哐!”重重敲击门板的响声从近处传来,“哐!哐!克里斯!克里斯你在里面么!”是巴瑞。

    他放松下来,甚至有点长吁一口气的意思,“我在!怎么了?”他向门走了两步,却又中途停下看了看威斯克。对方一动未动,只是墨镜跟着目光一起往他这里飘了过来。

    “恩里克队长找你!”门外接着吼道。

    克里斯一瞬间只觉得舒心,但下一秒又懊恼起来。“嗯——”他思忖了些许,冲着威斯克道:“队长,那我先过去了。”

 

 

    浣熊市的潮湿表现在停车场就是地表那层永远都干不掉的水膜。克里斯坐在他那辆有些破旧的二手吉普里,大腿翘在车窗台上,百无聊赖地拨弄着克莱尔离家上学时送他的那个摇头娃娃。

    那个长着夸张的超人面孔的小东西冲他猛地点头。

    他咧嘴笑起来,抬手拍了拍那个小脑袋。

    小超人又冲他狂摇头。

    “......”

 

    最后一下跳动,液晶指示器啪嗒翻到了9点整,克里斯猛然坐起,抬头张望一下。

    威斯克的车还停在他斜对面,贴了黑色防爆膜的SUV一直没动弹过,跟他的主人一样恪尽职守。

    克里斯捂住脸,闷闷地呼出一口气,又继续大字摊平。

 

    快半夜十一点的时候,停车场内才有了新的动静。身着蓝色制服衬衫的男子靠近那辆SUV,掏出了钥匙。

    克里斯放下汉堡和咖啡,胡乱抹了把嘴,以最快地速度拉下车门冲过去。

    “嘿!真巧!”他搭在车前盖上,鼻尖又渗出汗水,“现在是下班时间,而且也不在办公室,我们可以谈谈么?”


[1] 杜撰,美国空军确有此勋章,但设定里没提到老克被授予过。

[2] 同样杜撰,本文设定老克参与了96年9月在伊拉克的“沙漠袭击”行动后,因为不满上司要求的轰炸区域包括平民区而愤然辞职。

[3] 哥曼德:英国皇家空降特勤兵,世界上第一支现代意义的特种部队。

[4] 老克全程用泰拳,威总则是巴西柔术。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