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湮金风

冷逆时泪需关爱,请将心转评和投喂尽情丢过来。
微博:卷湮金风

© 卷湮金风
Powered by LOFTER

【刺客信条】【肯威家亲情向】Empty Nest(试阅与通贩)

【本宣与通贩】

通贩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2975921159&qq-pf-to=pcqq.c2c

本宣地址:https://juanyanjinfeng.lofter.com/post/1e18b1_8897915

 

【本子信息】



【试阅】


1754年 08月 18日                          晴

 

    根据大团长的指示,我前往皇家剧院刺杀了米科——不列颠的一位刺客大师。去年,我放走了他,但我对他说过,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之中会死一个。今天是兑现的时候。

    去年的时候,我在和他的战斗中丢失了父亲赠予多年的短钢剑,但很可惜,他的死让找回父亲的遗物成了妄想。

 

 

 

1754年 08月 20日                          

 

    我登上了“天命号”,前往美洲。

    这是一片未知的大陆,这里的居民需要正确的指引和教导。在过去的数十乃至上百年之间,刺客在这里建立了大量的根据地,而圣殿骑士却居于落后之地。

    争夺地位是手段,目标是寻找第一文明的遗址。作为新大陆的圣殿骑士最高大师,这是我的任务。我需要利用在船上的这段时间来理清思路。

 

 

 

 

 

1755-1757

1755年 08月 09日                       多云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挑战有两个。

    一个是大神殿。我找到了,但却打不开它。但另一个则是卡涅奇欧的不告而别。

    我来到美洲的目标是打开大神殿,而这个任务的失败,则意味着我需要为新大陆的圣殿骑士谋划新的出路。在接到的信件里,我被要求全力寻找这里的先行者遗迹,但我并不认同,与总部那些坐井观天的老人不同,我见识过这片土地,与他蕴藏的无穷潜力。它富饶但是贫瘠,空旷却又拥挤,在日后必将成为世界的中心。如果圣殿骑士不能预见到这一点,未来则一定会输给刺客。而那时候,将是世界的灾难。

    而卡涅奇欧,无论是以什么样的眼光来对待,她都是如此一个出奇的女子。我会记得她在树上如鸟儿般跳跃的姿态,也会记得她像我展示先驱者的遗迹时那些投射在她的乌发上斑驳而璀璨的光芒。

    愿她有新的开始,而我将继续投身于我的职责之中。

 

 

 

1757年 10月 09日                         雨

 

    我在今日做了一件令人畅快却又令人发指的事情——刺杀了自己的导师,也是杀父仇人——雷金纳德·伯奇。

    雷金纳德是教导我走上圣殿骑士之路的人,尽管时至今日,我所信奉的理念和他的指引有一定差距,但无可否认,没有他,我或许仍然是一个自由主义至上,缺乏引导未来的见地的刺客。

    但我并不后悔杀了他。尽管在时隔这么多年之后,我对父亲的印象早已埋没在不知名的角落里了,但刺杀伯奇这件事在我得知父亲之死的真相后,已经成为了一个任务。

    而今天,我完成了这个任务。而从此以后,我已不需要再背负从刺客到圣殿的血债,可以全心全意为了圣殿骑士的理想而服务。

    这确实是一个新的起点。

   珍妮弗指责我未能继承父亲的意志,而是与他站在了对立面。是的,我是如此,那并非是因为错误地接受了神殿骑士的目标,而是圣殿骑士的目标符合我的信念——建立新的秩序,并以此维护社会的进步。

    我已经预见到,在以后的生涯中,我会为了这个信念而付出无穷的血汗。

 

 

 

1760

1760年 03月 15日[i]                        风

 

    我在北极。这里足够阴冷,就连海潮带起的咸腥都带着冰凌。幸好,摩莉甘号马上就要返程了,我们很快会回到波士顿。那片年轻的土地值得人眷恋。看来我和我的父亲终究是不同的。我曾看过他的日记,他是个终其一生都追求着大海和自由的人,朗姆酒和号角是他的梦境,而我,始终认为自由带来的仅仅是混乱。我渴望的,是稳定。

    只有稳定能带来进步。

    刚才谢伊来找过我,扰乱了我记日记的思路。我指派这名我手下的优秀的圣殿骑士前往天南海北去寻找先行者之盒。这是一项艰苦的差事,而且很可能这项差事要耗费他的一生。传闻中这些神器能开拓使用者的智慧与能力,同时迷惑大众的神志,这确实有利于圣殿骑士的统治,但我并不赞同靠着这种道具建立社会秩序以及帮助社会发展的方法。迷惑众生,制造傀儡并非是让社会稳步发展的健康道路,这过于依赖统治者的意志了。比如布雷多克。而派遣这样一位优秀的下属去寻找这样一个如此缥缈的东西实非我愿,但为了不使刺客们为了他们虚幻的自由而寻找遗迹并造成更多的动荡与不安,这样的行为是必要的。

    我不知道谢伊在往后东奔西跑的日子里会有多想念他的故乡。但仅仅离开一年,我已经十分怀念波士顿的海风与阳光。在美洲,我将圣殿骑士定位为拥有更高责任与目标的开拓者而非与刺客的敌对者,我希望有生之年能看见圣殿骑士引领新大陆的居民开拓荒原,构筑城镇,我希望这片被白桦林包裹的处女地能有秩序地一步一步地稳健迈入新的世界。相信谢伊在回到这片大陆时也希望看到这点。

    愿洞察之父引领我们。

 

 

 

1770-1773

1770年 03月 05日                         阴

 

    我在枪击现场见到了一名印第安人。他刺杀了我的手下。这名年轻人令我觉得十分熟悉,他有卡涅奇欧的姿态,也有我的父亲挥舞袖箭时的迅猛。

    看来,在事隔多年之后,阿基里斯又训练了新的印第安小刺客。看来,我应当注意一下这个人,他有着变得更强大的资本,将会是我们未来的阻碍。

 

 

 

1773年 12月 16日                         晴

 

    报纸把今天发生在格里芬码头的事情叫做波士顿倾茶事件。塞缪尔·亚当斯带领了60名化装成土著居民的印第安人倾倒了英国商船运来的茶叶。看来新大陆居民对英国政府的管辖已然爆发出了他们的不满,火药已经点燃。爆发是顷刻之间的事情。圣殿骑士需要做好推动战争向正确方向发展的准备。

    在关于这次事件的密报里,我注意到在这群人里有个真正的印第安人。强壮,有力,迅速,他戴着兜帽,穿着刺客的衣服。这也正说明了为什么一个土著具名没有去抗争他们的土地被不断收缴而是在波士顿帮助那些被他们称之为侵略者的人。

    根据密报所述,这名刺客被唤作康纳,看起来像是个化名。我非常有兴趣知道,为什么一名自诩正直的刺客会起一个化名,同时,我也非常乐于知道他的本名。

 

 

 

1776-1777

1776年 06月 28日                         雨

 

    现在是清晨,而我正坐在桌子前坐立不安。

    我即将处死康纳·肯威。是的,康纳·肯威,海尔森·肯威的儿子。这是个笑话,一个天大的笑话。北美圣殿骑士的大团长有了个刺客儿子,而且是一个以消灭圣殿骑士北美分部为己任的儿子——一个有威胁的敌人。

    在我这四十余年的生涯里,我从未想过我会有一个儿子,在卡涅奇欧的离去后,我以为我会孤独终老。但现在,我有了一个儿子,和一个敌人。现今我被沉重和软弱所包裹,我后悔当年未能找到他,对他进行正确的教导而是任由刺客带他走进达文波特。有人说今天会下暴雨,我深切的希望这场暴雨能洗刷掉我的软弱,不至于让他给圣殿的未来带来更多的阴霾。

    我花费了一整夜的时间来思索这些年里我的所作所为。我希望给新大陆带来进步,这种进步应当是和平的、平稳的、有秩序的,但是现在,为了达成这种进步,我不得不将枪炮引入这片大陆。我是否辜负了那些执着地跟随我开拓这片荒原的骑士们?不,我没有,要猎杀狼群就要让自己先成为猎手。我将自己打造成布雷多克,尽管我曾为此而悲鸣。这是必要的,必要的,决心,毅力,以及方向,才该是我前进的引领。现实催生出圣殿骑士,现实催生出我。而我必须顺应他。

    就在我写下这篇日记的时候,雨点已经开始敲打我面前的窗沿了。我看见窗外花坛上的小草摇摇欲坠,听见卫士们咒骂着躲进屋檐。绞刑仍会如期举行,我将看着我的儿子被绞死。

    愿洞察之父在天国引领他,尽管那非他所愿。


[i] 没查到北极这次的具体时间,只知道是3月份。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